国家信访局“助力”河南漯河农民郭连成被殴打一案

罗竖一 转载自 中国调查纪实网 | 2009-11-26 15:24 | 收藏 | 投票

  文/王红艳 

 

20091126,中国调查纪实网接到河南省漯河市召陵区万金镇郭庄村村民郭连成投诉,诉称同村村民李某曾经敲诈勒索并殴打他,但他拨打110报警后,当地派出所或以民事纠纷为由不予处理而一走了之,或仅让120救护车把他送往医院急诊科,但不予出具《法医鉴定委托书》而导致他无法做伤情鉴定。

据中国调查纪实网查看,一份书写有“姓名郭连成”字样的“住院号”为“801297”的“漯河市中心医院住院证”上的“初步诊断”一栏内容为:“头腰外伤”。另外,该住院证还显示有“科别 急诊科”和“万金郭庄”等字样。“入院情形”被标注为“担架”和“护送”。

郭连成告诉中国调查纪实网,由于他对漯河市召陵区万金镇派出所的有关民警的不齿作为非常失望,而漯河市有关部门又好像在偏护有关民警,万般无奈,他只好依法上访。1124,国家信访局已经给他签发了“放复字【200931468号”公函。告知将会把他所反映的有关问题转到河南省有关部门。

郭连成对中国调查纪实网讲,尽管他维权的道路可能会比较漫长,因为施暴者在他们当地比较有势力,因为河南省漯河市有关部门可能还会把国家信访局的公函不当一回事,可他还是相信党和政府一定能维护正义,还他一个公正,而将有关暴徒绳之以法。但是为了督促当地有关部门能早日依法办事,所以他寻求舆论监督的支持。

中国调查纪实网将会继续关注事态的进一步发展。

附有关材料(注:控告信个别文字有删除):

 

   

 

国家信访局:

我叫郭连成,河南漯河市召陵区万金镇郭庄村村民。

2009825上午10点,我村村民李文庭带领一伙3人到我家以我欠他800元为钱由,敲诈勒索我。我从来不欠他一分钱,拒绝了他。他们一伙3人就把我家的农用四轮拖拉机(价值8000),强行开走。我随即拨打110报警,万金镇派出所民警来我家说是民事纠纷,一走了之。

82728日、29日,李文庭3次到我家谩骂,并扬言如果我报警,就杀我全家,29日我两次拨打110报警,派出所未出警。据邻居给我说:“抢劫犯李文庭家里办有预制板厂,手里有几百万,已向镇派出所送了不少钱。所以镇派出所不抓李文庭。”

99下午4点,李文庭以和我商量事为由,将我骗到村外野地,殴打我一顿,我拨打110报警,万金镇派出所赶到后拨打120派救护车将我送到漯河市第一人民医院后,至今无人过问,凶手逍遥法外,派出所不出法医鉴定委托,导致我无法做伤情鉴定。

现就李文庭抢劫我家财产,威胁殴打我,以及万金镇派出所不立案,不出警,渎职、受贿一事,向国家信访局申诉控告。以维护我的合法权益。

 

控诉人:河南漯河市召陵区万金镇郭庄村

郭连成

                                            20091123

 
图为郭连成上访国家信访局时递交的控告信
(图为国家信访局给郭连成的回复函)
图为郭连成的住院证

 


 

个人简介
曾经的新闻人,现在的评论人。
每日关注 更多
罗竖一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