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钱老惊天奇问,拯救地球变暖危机

崔士忠 原创 | 2009-12-10 19:14 | 收藏 | 投票

回答钱老惊天奇问,拯救地球变暖危机

                    -------中华民族文化信仰建设推广基金会

     核心提示:本文试图利用中华民族5000年先进文化成果如儒释道、毛泽东思想等,结合现当代世界先进文化成果及现代化企业管理成果,以期在正确回答我国科学泰斗钱学森老先生当面诉求温家宝总理的、刺痛国人灵魂的、需要我们整个国家认真思考的新世纪惊天之问的同时,建立起可以促进中华民族崛起和伟大复兴的21世纪最先进、最有凝聚力的中华民族共同文化信仰,并利用教育、城乡互动、企民互助、天堂计划等进行迅速、广泛推广和实践,以拯救地球变暖危机及中国社会道德沦丧、文化信仰匮乏等现实危机,造福中国及世界人民。

2009年12月9日,在北欧名城--丹麦王国首都哥本哈根(Copenhagen)召开的为期两周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刚进入第三天,就引发了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争执和对抗,原因是在大会的第二天,大会东道主丹麦就和欧美等发达国家秘密起草了谈判文本“丹麦提案”,这份昨日被提前泄露的提案,既未制定发达国家短期减排目标,亦未对发达国家对发展中国家的资金和技术支持做出明确约定。理所当然的引起了“77国集团加中国”集团的强烈抗议。有关人士预测,这次地球人最后拯救自己的机会,不会有什么好的结果。然而,IPCC(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预测,如果未来全球平均气温再上升2℃,将造成不可逆转的气候灾难。自然灾害(台风、海啸、地震、水灾、干旱)、瘟疫、海平面抬升将毁灭整个人类。

     国际先驱导报2009年12月8日报道,黑帮在改革开放后死灰复燃,并在最近十年愈演愈烈。中共建政后,旧中国的黑帮逐渐消失,但却在改革开放后死灰复燃,上世纪90年代,黑帮主要还是砍手、砍脚这些直接的暴力犯罪,可到了2000年以后,黑帮已经正式完成向公司化、企业化的转变,正在以暴力为投资获取原始积累,然后向经济和政治领域渗透。

近十几年的两轮全国大规模“打黑”,其结果却是越打越黑,原来是政府贪官“保护伞”在不断壮大(唯独重庆在打黑肃贪中取得了彻底胜利)。表面上看是黑帮老大和保护伞十恶不赦,但究其根本是整个社会严重生病。电视剧《蜗居》演出后,引发了社会上年轻的小伙子“小贝”阶层的大讨论,他们发出呼吁:“中年男人们(有钱有权的贪官),你们玩了我们的女人(年轻大学生),我们只好等着玩你们的女儿.哈哈哈哈哈哈!”打黑越打越黑,反贪越反越贪,整个社会文化荒漠、道德沦丧、诚信匮乏、信仰危机,而男人们想的却是玩女人,女人们想的却是傍大款,看来社会真的病的不轻。建立具有强大吸引力、凝聚力,可以净化社会风气、丰富人类精神家园的21世纪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信仰,并采用有效措施在中国迅速推广,已经势在必行。 

    黑社会及社会道德沦丧的根本症结,在于社会贫富差距逐步拉大的两极分化,两极分化的根本原因,是社会主义中国没有按劳分配,而是剥夺劳动者权益严重按资分配。建立和丰富以毛泽东思想和儒释道相结合的民族当代信仰,加强优秀文化及信仰的教育和推广,构建城乡劳动者直接互动和企民全面互助的全民幸福与财富共享平台,是彻底扭转两极分化、逐步优化产业结构、弘扬社会正气、改善社会人心的不二法门。  

拯救中华民族精神家园,拯救众生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我们一定可以办到。让我们从今天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中华民族文化信仰建设推广基金会做起,从我做起,从每一个人做起。

正文:

振聋发聩的钱学森新世纪之问

2009年10月31日,中国航天之父、新中国泰斗级科学家钱学森老先生在北京逝世,又一颗中国科学巨星不幸陨落了。我们在深切缅怀钱老、缅怀他老人家伟大的科学精神和崇高人格的同时,也被钱老提出的一个问题所震撼——“为什么我们中国的学校总是培养不出杰出人才?”这就是著名的被称为新世纪“钱学森之问”的世纪疑问。

“为什么我们的学校总是培养不出杰出人才? ”面对每年都来探望的温家宝总理,钱学森多次提出这样一个刻骨铭心的疑问。钱老的疑问,也是所有教育工作者和中国人民的疑问,更是社会各界对中国教育的疑问,是一个伟大民族所必须直面的疑问。

从2005年开始,温家宝总理在看望著名物理学家钱学森时,钱老就总是发出这样的感慨:回过头来看,这么多年培养的学生,还没有哪一个的学术成就,能跟民国时期培养的大师相比!

其实,“钱学森之问”,在上个世纪也由一位英国人提出过。这个人就是李约瑟。著有《中国科学技术史》的李约瑟曾问:为什么近代自然科学只能起源于西欧,而不是中国或其他文明?这就是“李约瑟之谜”。它提出了一个悖论:“为什么古代中国人发明了指南针、火药、造纸术和印刷术,工业革命却没有发端于中国?而哥伦布、麦哲伦正是依靠指南针发现了世界,并用火药打开了中国的大门,用造纸术和印刷术传播了欧洲文明!”

是呀,中国在春秋战国时期,曾经产生过孔子、老子、孟子、庄子、韩非子等数十位大师级、圣人级的人物,但自春秋战国结束,汉代开始推行独尊儒术后,两千多年来的中国就一直在发出“钱学森之问”了。两千多年来,中国出过什么大思想家吗?首创出了对世界产生过重大影响的科技成果吗?大思想家?几乎没有!科技成果?少得可怜!可怜到现在还在拿四大发明来说事。这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钱学森之问”。

令人奇怪的是,到了上世纪初的清朝末年和民国初年,中国又一次进入了一个盛产大师和圣人的年代,孙中山、毛泽东、周恩来、朱德、鲁迅、钱学森等,思想家、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教育家、革命家、科学家等,层出不穷,不胜枚举。可是到新中国建国后,大师又一次沉寂了。

这究竟是为什么?

是文化、信仰和教育出了问题。

     在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我们解决了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的历史难题之后,教育就应该成为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最重要、最紧迫、最有效、最伟大的事业,教育救国、教育兴邦、教育拯救危机、教育改变世界,应该成为全中国和全世界人民的共识。

但是,“教育什么?怎么教育?”的问题又一次摆在了我们面前。

中华三宝儒释道,是人类最高明的智慧,毛泽东思想是人类最伟大的智慧,儒释道和毛泽东思想的紧密结合,可以为我们很好的回答和解决这个问题。

道,是宇宙万事万物运行的客观规律,也可以简单的说,就是“大自然”。德,是指顺应自然规律、符合自然规律的思想和行为。

大自然的力量是无穷巨大的,顺之者昌逆之者亡,人的思想和行为符合道德,就会发展的很好、很和谐,不符合道德,就会出现现在的社会危机和地球危机。

人的思想和行为一旦符合道德,就会出现圣人和大师,就会出现道、威力、影响力如大自然般巨大的伟大人物,如孔子、释迦牟尼和毛泽东等。同时也会给人类和地球带来美好、安详与和谐。

比如,一个人成功的关键因素是什么?也就是说成功之道、成功的规律是什么?是做人,是观念,是态度,这些因素占成功因素80%的决定力,而技能、资金、知识只占20%。

为什么民国初年出大师?是因为那时候的人小时候,7岁左右就开始学习《弟子规》、《三字经》等做人的道理、做人的态度和观念,然后再开始学知识和技能。做人是成功的基础和根,知识和技能只是成功的枝和叶。这也是现在大学生毕业就失业的原因,因为现在的学校没有叫做人和观念、态度的。

上面只是举了一个简单的例子,中华民族文化信仰建设推广基金会,就是要首先建立起中华民族21世纪的毛泽东思想和儒释道相结合的《弟子规》、《十善业道》、《太上感应篇》,还有现代企业发展的《忠诚度管理》,让中国的民族企业能够迅速凝聚起客户和员工的情感、智慧和忠诚度,逐步发展成为百年老店、世界名牌和世界500强。建立起贯穿人和企业一生的21世纪的儒释道和毛泽东思想相结合的宗教信仰,通过以身作则的教育来迅速推广。以使更多的中国人成为大师,更多的企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轻松快乐的走向圆满和成功。

基金会第二要做的,是实施人间仙境计划(建立共产主义试点社区),通过城乡劳动者的直接互动和企业公社的民企紧密互助的幸福与财富全民共享平台(社会主义中级阶段),实现让劳动者今生今世就能尽享人间天堂的神仙生活。(详见《〈忠诚经〉和儒释道》)。

                                        作者:崔士忠

个人简介
崔士忠,幸福航母、人民经济学、元宇宙-中华大众哲学城、企业文化信仰化体系 创始人。
每日关注 更多
崔士忠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