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群孩子

欧阳毅 原创 | 2009-12-16 17:10 | 收藏 | 投票

 

有一群孩子(原创)
清晨,有一群孩子。他们站在校门左右两侧,披戴红袖装,绽露笑靥。轻轻地对每一个走进校门的教师,说:“老师,您好!”
清晨,有一群孩子。他们站在校门左右两侧,披戴红袖装,双眉微蹙。静静地对一个斜背书包的长发男儿,说:“同学,请注意仪表!”
 
课前课余,有一群孩子。他们步履匆匆,笑语盈盈。替老年教师抱起了上课用的电脑,给年轻教师准备齐了平台上的教具。他们甚至,替你打开了电脑的窗口,启动了投影仪。
夕阳下,有一群孩子。他们或拿起一本书刊,或手持点心美食,默默地守候在图书馆水池畔,眼瞧水滨,手向游鱼。杨柳青青,微风阵阵,锦鲤追欢。人鱼相戏,好不快乐!
 
……
有一群孩子,他们每天放学前,偷偷地溜进教室办公室。然后在他们喜爱的老师桌上,悄悄地放上一个苹果或橘子。然后,又笑容满面静静地离开。
有一群孩子,在晚自修前,与自己的老师争论一个个学习上的问题,把年轻的女老师问得面红耳赤;晚自习后,他们又与老师们轻轻告别,道一声晚安。
 
有一群孩子,他们活泼,可爱;
有一群孩子,他们聪明,懂事;
有一群孩子,他们美丽,善良。

欧阳毅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男性,汉族。教师。湖北工作15年,后去深圳发展,2006年调入佛山工作至今。把“有所作为是人生的最高境界”当作一生不懈的追求。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