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博物馆新馆开辟风水专馆

曾祥裕 原创 | 2009-12-17 10:34 | 收藏 | 投票

      赣州市博物馆新馆开辟风水专馆

             重点介绍杨公风水的来龙去脉和杨筠松风水宗师

                赣州风水养生堂  曾祥裕
 
         (QQ175613195,电话  13766307454)

  “四省通衢,襟三江而控五岭;八城中枢,毗粤闽湘毓秀钟灵”。这就是我们美丽的赣州,深厚的宋城文化,庞大的客家民系,辉煌的红色历史,浓郁的现代气息……从2009年9月27日赣州市博物馆开放至今,人气有增无减。
    赣州市博物馆设有两层,每层建筑面积为1000平方米,在这个有限的空间里,以文物、实物、史料展示等方式,从远古时期到民国,从赣南人民革命战争到新中国成立,浓缩了赣州五千多年的历史,脉络清晰地展示赣南特有的客家文化和红色文化,通过一件件古物、一尊尊塑像、一个个场景再现……向世人重现了一段段或精彩或悲痛或辉煌的历史。

    赣州市民盛赞市委、市政府重视文化建设,新建一座规模宏大、设计新颖、内涵丰富的博物馆,让子孙后代可直接了解赣南客家先辈的奋发图强的经历,让更多的外地朋友有了一扇了解赣南历史的窗口。   日前,我带领学员有去参观,外地学员杨波和李明亮等人为赣南客家文化丰厚内涵折服。我们花费了更多的时间停留在“客家摇篮——赣州”展厅,穿过序厅,仿佛走进了一条时光隧道,在这里,人们可以按时间顺序了解赣州从古至今的一段段沧桑的历史。
  从陈列展出的恐龙骨骼化石、恐龙蛋化石、龟化石,能了解赣南的地理地貌、地质条件;赣州市地貌大沙盘,直观、立体地展示了整个赣南的地形地貌、山川河流;在客家文化发展的主线上,展出的400多件珍贵历史文物,重现了赣南从有人类开始,到石器时代、商周、秦汉、两晋、唐宋元明清的历史。
    当我们的眼光浏览至风水展馆时,情不自禁在风水宗师杨筠松画像前鞠躬致意,正是位伟人南迁赣州客家地区后,把皇宫风水带到民间,造福人民;正是这位伟人在赣州的风水活动,才使风水文化得以在赣南迅速传播,并形成了影响至今的形势派风水理论。杨公风水文化在过去、在现在、乃至将来都是人类与大自然和谐相处的法宝,都是人类健康快乐生存发展的保护神。
 
    在此展馆我们除了解了杨公和其他风水大师以及中国风水第一村兴国三僚的历史外,还直观地了解到客家人如何重视风水文化并成功运用在生活和生产实践中的事例。
 
    学员到此一游,还被城展馆内巨大的总体规划沙盘吸引,因为赣州市的地理地貌以及山川河流走向,一目了然。有助于初学风水者加深对龙脉和水口的了解。

   提醒外地朋友:赣州市博物馆·城展馆位于赣州市章江新区兴国中路南侧(市政中心对面)。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为开放时间(逢周一闭馆检修维护),国家法定节假日照常开放。游客可凭有效身份证件领取参观券免费参观,团队参观须提前预约登记。 
  

个人简介
自小深得祖传风水和中医薰陶,中医养生与杨公风水集于一身,与著名风水学者程建军结为学友,具有丰富的风水布局和中医内科经验,为帮助众人趋吉避凶不辞辛苦,奔波在祖国各地,希望用一技之长为促进人类和谐相处,天人合一而服务!
每日关注 更多
曾祥裕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