仕途发达商旅富贵求财求官之战略一——假造公务员热战略

文武 原创 | 2009-12-17 15:30 | 收藏 | 投票

  
  假造公务员热战略

  公务员报考热,其实也并没有表面上所体现的那么热,不过因为有一帮人从中作怪,制造公务员热的假象,从而通过吓退欲要报考的其他人来给已经报考的人增加录取机会而已。

  某地某府面向机关公开招考副科级,以文件的形式对报考资格作出多项明文限定。如其中之一条款即限定在本系统或本部门任职两年以上的同志方可报名。如是,凡是在本系统或本部门任职不足两年的同志均属不具备报考资格之人士。

  文件发至各乡镇,众人悲叹:真可惜不具备报考资格……

  然各地各部门报考表格上交,随之竟获知意外之报考现象:有超出本打算报考却前赴后继放弃报考之众人认真估计的N倍的人数报考……

  以所辖区人口规模和经济规模来比对,同样大小之乡镇。某乡报考人数为二十余人,而某镇报考人数则为二人。究其原因,乃历年来该乡在此部门任职人数超越该镇十余倍乎?非也。若有人具备关系通达于上却因略输文采而放弃此种难得之晋身机会,此即可称为假造公务员热战略,其中之效用比之全国性无多种报考资格限制之公开招考更加险恶。

文武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读书,写作,如此而已。
每日关注 更多
文武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