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梦就有快乐

光宏 原创 | 2009-12-18 20:23 | 收藏 | 投票

  其实我挺羡慕那些晚上常做梦的人。在现实生活中得不到的,晚上还有机会获得一份临时的惊喜,这岂不快哉?!可惜我是个没有梦的人,无论我白天如何刻意去思索一件事情,到了晚上都无缘再续前缘。也许是我活得太现实吧,连梦都不来拜访自己。

  我在生活中有过许多遗憾,还有许多永远都实现不了的理想,但我却时刻不让自己放弃,因为我还有很多梦想需要努力去实现。只有达到理想的境界,我才能到达幸福的彼岸,享受春风与雨露的滋润。很多时候,我都在反思自己的阅历,看是否有太多的错误?当我回首往事的瞬间,我才发现自己与时代已经不协调了。我的足迹已经偏离了航向,正在走向另一个没有尽头的地方。

  是对幸福的理解,让我懂得了学会坚持的道理。幸福是一个很简单的词汇,但其中蕴涵的哲理却让生活中的人们,需要用一生去体会;也许到白发苍苍的时候,你我都还不能准确地说出什么是幸福来!难道是我们的知识与理解能力有限吗?不是的,因为幸福就溶入了生活浪潮中,只有勇于迎风击浪的好汉,才有机会接触到幸福的边缘,才能获得幸福瞬间的回报。

  是对快乐的参悟,让我知道只有努力才能拥有过程后的喜悦。快乐就是一种心情,是经过生活洗礼后的感觉。这个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快乐,更不会有借来的开心。任何一种快乐,都要自己去亲身经历才能得到的。在生活中,快乐不分大小,有点感觉就是收获。欲望不多的人,是最快乐的。因为快乐是需要有个目标做参照物的,如果我们的目标很渺小,那么我们得到快乐赐予的过程就很短,享受快乐的心情也就很容易了。

  没有无缘的梦,就得不到有缘的幸福。也许我这辈子注定就会碌碌无为,但我会为自己注解一个幸福的定义,让家人理解自己的良苦用心,接受生活的无端蹂躏,做到无怨无悔地过一生。希望在我夕阳西下的时候,还能笑着看看黄昏的风景。把所有的痛苦都封存,让自己与寂寞为伍,临别的时候,留下些许的快乐,为家人擦掉眼角的泪花,目送她们走上幸福之路。

  还有多少快乐,期待着我来经历,等待着我来开发。我不追求理想化的奢望,但我会放一点梦想在身边,时刻提醒自己还有未了的情缘。生活的路途漫漫,路边盛开的除了狗尾巴花,也许还有灿烂的牡丹,但不会在等我采摘。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在岁月的沧桑中,努力缩短明日与我的距离,想着开心地去读懂每一种幸福,让自己做一个被幸福围绕的梦。

  有梦,就有幸福;有幸福,就能感悟到快乐。

个人简介
1971年6月出生,安徽枞阳人,大专文化。现任光宏代笔咨询服务公司负责人。喜欢琢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善于发现别人容易忽略的。崇尚真善美,厌倦虚伪与庸俗。乐于交天下的真心朋友!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