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就能延续,生与死只在一线之间

万赢信 原创 | 2009-12-30 23:11 | 收藏 | 投票

  4岁男孩患白血病,找到“救命髓”却无力支付手术费,他常问:

  “妈妈,我是不是要死了?”

  

  4岁的昊轩目前在济军总医院接受治疗     记者崔健  摄

      每天,4岁的昊轩最开心的就是在输完液后,让妈妈抱着他从窗台上眺望病房楼下动物园里的动物嬉戏。虽然他所在的济南军区总医院与动物园近在咫尺,但由于身患白血病,到动物园玩对他来说成了遥不可及的事。

      “妈妈,我是不是要死了?”孩子的发问时常让妈妈万风枝心酸不已,昊轩的生命刚起步却可能面临终结。最让万风枝心酸的是,小昊轩已找到相符骨髓,但因医疗费问题她却无力救他。

  他喜欢“喜羊羊”一根鸡腿难倒母子俩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济南军区总医院血液科11号病床时,妈妈外出买饭,小昊轩正独自躺在床上打点滴,电视中播放的是小昊轩最喜欢看的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看动画片,成了他在病房中唯一的娱乐活动。“阿姨好!”虽很陌生,昊轩还是朝记者打了声招呼。他戴着口罩,两只大眼睛眨巴着,头上戴着帽子,掩饰正在脱落的头发。记者摸了摸昊轩的额头,很烫,仍在发高烧。“入院这20天来,孩子一直在烧,口腔还溃疡,吃了就吐。孩子的病发展到这么严重,都是没钱治给拖出来的……”说起昊轩,和他一个病房的阿姨们说:“昨晚,孩子看见有人吃鸡腿,也很想吃。但治病都没钱了,哪还有钱买鸡腿啊?孩子毕竟还小,就一直哭闹,他妈整天为钱着急,就打了他。打完之后又后悔,抱着孩子哭起来。我们看了,心里也不是滋味……”

  感冒查出白血病一家人陷入深渊

      说话间,万风枝赶了回来,手中拿着一个鸡腿。她说,在卖鸡腿的小摊前转了好几圈,不忍心孩子受苦,她还是给孩子买了个鸡腿。

      万风枝告诉记者,他们来自滨州市,她没有工作,孩子父亲在外打零工,租房居住。2008年11月,昊轩高烧不断,无法站立。在按感冒治疗了一段时间后,今年2月在滨州市人民医院被查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由于孩子病情严重,昊轩转入济南军区总医院治疗。从此,这对母子就每隔20天从滨州赶到济南做次化疗。每次将近2万元的化疗费用,让这个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山穷水尽。治疗到7月时,家中实在没钱了,万风枝只能让昊轩在家吃中药维持。“值钱的东西都卖了,房子是租的,也不能卖。如果不是实在无路可走,我们是不会给孩子放弃治疗的。”回忆起当初,万风枝的泪水夺眶而出。

      “我不要妈妈哭,妈妈不要哭,昊轩一定会好起来的!”看到妈妈落泪,昊轩赶忙帮妈妈擦眼泪。疾病也让昊轩比其他孩子更懂事,自从患病后,幼儿园、游乐场都远离了他,围绕着他的都是病痛、眼泪,他学会了坚强。

  “我是不是要死了?”柳暗花明寻得救命髓

      中药维持必然会使昊轩病情加重。日前,昊轩血常规检查白细胞迅速上升,“在家哭了两天,我不能眼睁睁地看孩子离开我们。”万风枝哽咽着说,又借了些钱后,他们重新来到了济南军区总医院。“医生阿姨,我是不是快要死了?”小昊轩的主治医生告诉万风枝,昊轩有次自己在病房走廊中玩时,看到医生路过这样问了医生一句。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情感,万风枝请求医生为昊轩寻找相符骨髓,无论如何她也要延续孩子生命。

      幸运的是,经多方寻找与昊轩相符的脐带血终于找到了!移植了骨髓,4岁的生命就能延续,生与死只在一线之间。但30万元的手术费用,却把这条线变成了一条大河。“我们实在难以跨越,眼看着孩子的生命一天天消耗,作为母亲我却一点办法也没有!”看着一旁的孩子万风枝说。(记者苏珊 万水千山 实习生高红静)

 

(“视明润洁--眼大夫”亮剑创业团队论坛 提供)

敬请登陆个人主页: 
    
http://yyqhysc0623wxj.chinavalue.net价值中国网 
    
http://yyqhysc0623wxj.blog.bokee.net/医药医院营销企划与市场/万祥军 
    
http://www.xj0623hjwq.blog.bokee.net/
社会生活时政评述&老年服务健康管理
   
http://www.smrj-yandaifu.com/ 
“视明润洁---眼大夫”爱眼眼科治疗中国行动项目同盟&中国光明行动联合工程[亮剑创业团队] 

个人简介
万赢信,经济学学士,经济师,记者编辑、营销企划人。工作主要涉及新闻媒体、商协社团、大健康医药产业和“三农”产业研究以及宏观经济研究和营销企划五个方面。 1988年毕业于山东大学,1990年上海中医药大学完成第二学历,曾具…
每日关注 更多
万赢信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