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台湾之我见

戴绪霖 原创 | 2009-12-31 19:40 | 收藏 | 投票

统一台湾之我见

统一,首先应该是人心统一,只有两岸人民都认为统一能为他们和他们的子孙后代带来更好的生活,他们才会支持统一,愿意为统一付出代价。

现在,我们必须承认一个事实,那就是统一在台湾暂时还没有得到绝大多数人的支持,而支持独立的势力却非常强大,很有市场。

要让台湾人认同统一,我们就必须要让他们真正认识到统一的好处,认识到统一后我们会真心实意的保护和发展他们的利益,让他们过得更好。

要作到这一点,我们必须要想台湾人之所想,真正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我们要认识到,台湾人虽和我们一样,也是中国人,有着相同的语言文化,有着共同的历史,但他们的近代史和我们并不完全相同,因此必然有着和我们不同的历史感受,对很多事物有着不同的看法。

首先,他们在反抗极权的过程中,走上了民主的道路,有着比较富足的生活,我们应该祝贺他们取得的成绩,虚心的向他们学习,诚意的邀请他们传经授道。对于那些我们不赞同的事情,我们应该多作沟通,问清原委,多作自我批评,非不得已,不作教训姿态。

其次,对于台湾人在特殊历史时期所受到的伤害,应深表同情。比如二二八事件,尽管同大陆政府无关,但同前中央政府有关,现在的中央政府就应该表达歉意;比如清末割台事件,对台湾人绝对是极大的伤害,现在的中央政府也应该以继承者的身份进行道歉。

当然,最主要的还是,我们必须清楚的向台湾人表达两岸统一,是两岸人民共同的事业,我们欢迎任何人和任何团体提出各种统一方案,而最终的统一方案必须要得到两岸人民的共同确认。

我们坚决反对任何人以任何形式分裂中国,任何触犯有关两岸关系法律的违法行为都将受到严惩。

 

个人简介
药学专业人士,对宏观经济和市场营销感兴起。
每日关注 更多
戴绪霖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