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成功——那一帮贱骨头

陈世炎 转载自 林海峰作品 | 2010-10-17 11:54 | 收藏 | 投票

林海峰作品

 

在培训这个领域,浸淫了十多年,如今回头看,似乎每一个今天成功的人,当初都显示出了明显有别于其他人的特质,有一些,虽然素质并不高,虽然长得并不讨人喜欢,做人甚至也不怎么样,可是,当初,还是相信他们会有作为!

 

经过十年多年,仔细回想,发觉成功速度虽然有快慢之分,成就也有大小之分,成功的价值也有所差异,但是,一个人是否可以脱颖而出,成就一番,确实,是有原因的。

 

陈安之之流在中国做过很多关于成功学的培训,我一直觉得有些蹊跷,我很难相信一个人真的是依靠培训就可以获得所谓成功的秘诀。我知道每一个出类拔萃的人物,都会从培训中获得不同的养分,但是,人究竟是被培训、培养出来的,还是在这个背后有些关键因素,这些因素,或许是无法培训出来的。

 

以我自己的培训经验来看,这些年,我的课程的水平几乎可以用登峰造极的词语来形容,其中的内容设置也好,语言的精炼也好,都是很难有人可以到达的高度。但是,我从来只相信,培训可以给那些准备好的人,带去一对翅膀,却很难让那些没有准备好的人,有真正意义上的突破,这也是我不愿意把自己的课程交给商业公司去推广的原因,我一直只愿意在一个相对的范围内进行课程。

 

什么是准备好,准备什么才是重要的?我用了十多年,几乎每天都在琢磨、思考,企图寻找出一个可以帮助每个人获得成功的关键办法,但是,这几天来我反复验证,终于明白,原来,真的有一个关键问题。

 

原来大多数人,根本就没有非成功不可的动力!非成功不可!不成功,简直寝食难安,不成功,内心常怀羞愧,受人爱护,觉得羞愧!被人贬低觉得愤怒!这才有“头悬梁、锥刺骨”“卧薪尝胆”“受胯下之辱”等等典故。

 

原来,不痛,是不会成长的!不痛是不会改变的!

 

原来,这是无法被培训出来的!这是一个人,对自己这个生命的评价所决定的!原来所有可以成功的人,都是因为他们根本无法忍受不成功的日子,他们无法将就,无法屈曲,他们不得不成功,别无他选!

 

我自己,更是不知不觉走上了不得不成功的道路,我自视太高,生性有一种藐视天下的傲慢,所以无法屈曲人下,面对高官、面对大富者,我总认为自己一定比他们活得会更有价值,所以,随着年龄增加,这种紧迫感压得我不得不努力,不得不刻苦,不得不日夜兼程,去为自己的未来,创造赢的、必胜的局面!

 

而一旦收入增加,却又因为我生来好客,如同侠士,喜欢广结好友,喜欢云游四海,喜欢冒险!而金牛座的我,又对安全感有强烈的认识,所以,这就更迫使我培养自己时刻勤奋的习惯!

 

今天回想所结识的诸位好友,如云莉雅,如李防之,如付后坚,如许旭升、雷宇鸣,都是如此,都是曾经贫穷到底线了,偏偏又很有志气,看得起自己,于是,忍受一切的磨练,忍受孤独、嘲笑、苦闷、单调,坚持不懈,持续努力,最终各自创造不凡的成就。

 

而一旦生活变得顺利,变得满足,变得事事如意之后,要想再跨一个台阶,要想再更成功,真是好难啊,因为,没了痛苦,就没了动力!除非,有更大的爱,有更多的责任,有不得不更成功的理由,才能够产生巨大的不得不更成功的动力。

 

普罗大众,其实各个都有自己的才华,各个都是天生的。可惜,多数人虽然不够成功,却也不够失败。所谓“小富即安”,他们甚至还没小富就开始安了。没有赢过,却又不曾输到无路可走,加上爱的人不多,爱的也不深厚,没有不得不成功的原始动力,没了这个动力,学了再多东西,一个懒字,就可以统统淹没!没了那种刻骨铭心的痛,没了那个非负不可的责任!就没了非成功不可的理由,如何能够持续坚持?如何能够日夜兼程?如何能够风雨无阻?如何能够想尽办法?于是,轻而易举就会停止,就会放下,就会逃避,就会找借口!任何的知识、能力,在这些借口、懒惰、逃避面前,变得苍白无力,变得无足轻重,变成了只是用来炫耀的工具!

 

天啦,原来人真的是如此的贱骨头,非得到了黄河才知道改变,非得痛不欲生,才懂得求生,非得死到临头,才想起健康,非得痛苦到颜面丧尽,才知道奋斗、坚强!原来,真正的朋友,是那些羞辱我们的人,原来真正的老师,是那些拿着粪便倒在我们身上嘲笑我们的人,原来真正的福气,是我们失去一切,没了退路的时候!天啦,难道我们都必定如此贱骨头,不可以自己觉醒,不可以自己创造动力?

 

看来,唯一的办法,就是逼自己承担更大的压力,承受更多的困难,承担更多人的前途和命运,才可以逼自己,再创辉煌!如此,我也必须重新看看我的未来!没有了痛苦,就必须有更大的梦想,才可以让生命的帆船再次启航!

个人简介
建立自我,追求无我。已经从事股票投资十多年,业绩优秀,已由小散户成长为专业、职业投资者。
每日关注 更多
陈世炎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