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菩萨如何度人?

肖乐义 转载自 新浪 | 2010-10-22 13:18 | 收藏 | 投票

   佛菩萨救度众生,有顺度的,有逆度的,有显度的,也有隐度的。求病得痊,或所求遂意的,那是顺度;求寿反夭,或所求不遂的,那是逆度。感得佛菩萨为你现身的,是显度;因祈祷而感得人事凑合,机缘相助的,是隐度。

  周梅泉居士说:“佛菩萨是慈悲无量的,他们有很多的方便法门;遇到人力所绝对不能挽回的事情,就以不可思议的神力加以救度。若是世间常理还可以办得到的,就在冥冥中使其机缘宛转凑合而加以救度。
又何必件件事情都显现不思议的方式,使世俗的人们惊怪,才算是灵感的征验呢?”

*********************************************************

        点评:凡事追求神奇的灵验,那不成了“和尚不作怪,信徒不来拜”吗?一切都要顺其自然。

个人简介
本人出售外汇精确交易图表,十万元一张,闲聊试探者免言!
每日关注 更多
肖乐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