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解

曾自力 原创 | 2010-10-22 21:12 | 收藏 | 投票

  我们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简称“中国”,这是一种人们已经接受的定义。

  但是,我所想新解的“中国”二字是跳开上述定义的。

  目前,在我们中国的一切政治、经济、科技、军事、文化等领域中,出现了很多让人深思的事情。社会政治上,“和谐”二字是目前最流行时髦的词。经济建设上,我们的经济总量大为超前,仅次于少数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不是“上位”,算是“中位”。文化思想上,我们介于“儒家”和“道家”两大学说之中。政治、经济、军事上的谋略时而儒家,时而道家。

  什么是和谐?和谐就是中庸,就是“中庸于和平稳定的有序与混乱的无序之间”。

  什么算是“中位”经济?中位经济就是赶超日本经济,仅次于美国的经济总量。(总量还要注重质量与数量的差异)。中国经济发展目前处于两难境地,我们目前采取的措施也是在衡量两难境地之间的中庸,也就是衡量它们的度。

  我们的社会政治经济体制介于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之中,人么都称之为“半社会主义半资本主义的中国”。

  还有就是中国人的处世之道,那是绝对是中庸之道。

  因此,我们中国为什么叫“中国”?“中国”可以新解为“中庸之国”。

曾自力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一、国家注册高级商务策划师。 二、价值中国网首届百强专栏专家。 三、曾服务于万基集团、金山集团、爱迪尔集团。 四、核心理念:早创才有真价值!(早创的前提是原创、首创) 五、策划主张:创心策划+美好策划。 六、个人…
每日关注 更多
曾自力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