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感1024

王训 原创 | 2010-10-24 13:25 | 收藏 | 投票

   今日下了选修课,走在去食堂的路上,天色昏暗,下着不打不小的冷雨,前边走着一个女生,她没带伞,低着头向前走,我顿时有为她撑伞的想法(中间隔着一个男生和一个女生,他们各自撑着自己的伞走着),但是没有,因为我担心她认为我有所企图,所谓“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至于我到底怎么想,应该说我完全没想法。后来就一直走在她后面,没有做什么,吃饭的时候一直在想,倘若我行动了,与我没有坏处,与她当然有好处,不用淋雨了,或许能做个朋友,以后能互相帮助。后来再想,其实同龄人想法应该差不多,我想她应该也想有人能和她一起共伞,因为我过去是这么想的,就是脸皮太薄,更应该说,不够主动,因为我相信,我们都应该很乐意与他人分享的。再往深处想,过去看到一句话“一个社会的发达程度取决于陌生人之间的关系”。现在想确实如此,现实是人人想帮助他人,却又当心被误会,从而导致人人不够主动,很多能成为朋友的还是成了过路人。最近几次坐火车对此深有感触。

     人人总希望帮助他人,总希望和别人做朋友,可总期待别人先主动。最近有总结了一点,其实人与人之间原本就是“心有灵犀,一点就通”,与人相处,你常会发现你们的想法很多会惊人的相似,所以在此,我号召“主动点吧,我的朋友”

王训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希望在此向各位有识之士学习
每日关注 更多
王训 的日志归档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