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晓旭小散文100篇(91)

彭晓旭 原创 | 2010-10-25 10:56 | 收藏 | 投票

                                     谁是渡你过江的船

      “对岸有黄金,谁是渡你过江的船?”这是老江在车上反复唠叨的一句话。这句话,他像是对我们说,更像是自己说给自己听,听多了,就感觉很有禅意。

      其实这句话是一个算命先生说给老江听的。那个时候,有几个朋友嚷嚷着要算命,算完了,就要老江也来算算。老江本来并不相信算命的,但经不起朋友的起哄,就也在那里坐了下来。没有想到,算命先生并没有多说,只是看了他好一会,才慢慢的说了句:“对岸有黄金,谁是渡你过江的船?”

      我知道老江的故事,也知道老江的心情,这个时候,也使我不得不在沉思中走进老江的故事。

      老江来自一个偏僻的村子里,很不幸,大学毕业那年, 老江那届国家已经不包分配,但由于是第一届,有一点点关系的都找到了工作,老江没有关系,他就回到了县城,他找到教育局要求到最偏远的农村担任教师,这一方面带有理想主义,另一方面也有现实需求。但教育局不给他这个机会,最后说:“可以给你个代课教师的名额,教好了,也有转正的机会。”

      老江觉得教育局有点欺负人,就又回到城里。在这里,他开始打工,赚了点钱后就和同学办计算机培训机构,由于当时计算机很热门,他的学校办的很顺利的,几年时间不到,就有了几个连锁培训机构。现在,他又转行,称为了一个电子公司的老总。

     在我们的工作中,我们最需要遇到贵人。可是,如果没有贵人呢?我们就只能靠我们自己打造自己的小船,有船,我们就可以找到自己的黄金。

 

彭晓旭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68年出生,生活于株洲,工作于湖南株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电力自动化中心.爱好广泛,主要有写作、集邮和股票.已发表小小说、散文、新闻100多篇.现在崇向投资,希望寻找一种稳定的模式,可以轻松获利.
每日关注 更多
彭晓旭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