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它谁还想买房子

喻建国 原创 | 2010-10-26 08:00 | 收藏 | 投票

有了它谁还想买房子

喻建国

 

一位老友发来一份电邮,标题是“有了它谁还想买房子”,整份电邮除了这几个字之外,别无他字,其他就全是照片,一共将近十张。这些照片是一辆房车的写照:房车的驾驶座,房车的卧房,房车的起居室,房车的卫生间,房车的厨房,房车的行李舱(可以放下一辆小轿车),房车的整体外貌。

这辆房车真的很先进,设备齐全,而且豪华。真有了这样一辆车,当然也就无需买房了,因为这辆车就是一幢房。看了这些照片,人们会有一些想法,估计可能的想法有这么一些:

其一,我要是有了这么一辆车多好,房有了,车也有了,全部解决了。而且还是十分先进的。我满足了;其二,你看人家多么豪奢,有了房,还要有房车,竟然还是这么高级的房车,而我连房也没有,世道真是不公平;其三,我要好好努力工作,我要好好努力学习,争取以后自己也能有这么一辆房车;其四,谁个龟儿子,凭什么他能买上这么豪华的房车,我要让他日子难过,让他的车受损;

其五,人间的豪华真是害人,这是多大的浪费,这要让环境受到多大的破坏;其六,人间美好的东西真是太多了,现在我又领略了一辆豪华房车,有车的人真幸福,我为他祝福,更愿人间有更多的人都能开上这么豪华的房车。……

在世界上,任何一个事物出现在人们的眼前,都会引发人们的思绪,在不同的心态操持下,人们的思绪会截然不同。有些人每看到一个事物总是愁云密布,老是想它的坏,老是忧心忡忡;有些人每看到一个事物总是妒意泛滥,满腹愤慨,恨不得一口把它给咬了;有些人则不然,每看到一个事物,总是先看到它的好,看到它的发展性、美好性、润人性,即使有不足,以后改进嘛。

人的思绪带愁带恨,对人的健康都没好处,对人的行为指导也会产生从恶的趋势,恶念丧身,恶念在人体内会产生不利于人体正常运转的分泌物,这些物质会致病戕身。在长寿的人群中,你可以去遍访一下,会有人是每看到一件事物时总是带愁带恨的吗,每看到一件事物时总是带愁带恨的人早已不在人间。

人的思绪带爱带善,对人的健康很有好处,对人的行为指导也总是从善从美,善念润身,善念在人体内会产生有利于人体正常运转的分泌物,这些物质会让人体的各种器官运转舒畅,醒脑健体。在长寿的人群中,你可以轻松地看到,他们每看到一件事物时总是带爱带善,满怀着光明,赞美和歌颂。绝大多数竟然这么大把年纪了,还是乐呵呵的,无愁无恶。

世界在发展,不断有新的事物在产生,当我们每看到一件新的事物,只要它是美的,进步的,先进的,我们就该为其喝彩,赞美它。不要老想着去立刻拥有它,要知道目前最美的最进步的最先进的事物,一般的人不可能立刻拥有。人们常时要为自己现在拥有的而感到幸福和知足,同时又在这种幸福和知足的基础上,为自己指明努力的方向,去从善地争取未来的幸福。

                                            

喻建国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本人从事教育工作达五十年,从事心理调适工作达23年,本人首创动静交替激抑心理自我调适系统,二十几年来已有三万余名操持者获益。本人独创的心理调适方式具有特殊的独到的疗效。
每日关注 更多
喻建国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