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败图兴

喻建国 原创 | 2010-10-28 07:49 | 收藏 | 投票

淡败图兴

喻建国

 

淡败图兴是一种高人的生活态度,也是一种能人的生活方式。人生在世,失败是常遇的事,如若一旦遇到失败,就此跌倒而爬不起来,这样的人怎么能够可能成为高人,这样的人又怎么能够成为能人。高人和能人全是经历过无数次失败以后才造就的。我在读小学时,有一句箴言直到今天还能够让我背诵:“失败乃成功之母”。

大发明家爱迪生一生有1000多种成功的发明,可是他曾经历过上万次失败,就拿发明电灯来说,爱迪生就曾失败过1340次。其实一个人在向着某一目标前进的时候,每遇到一次挫折就等于遭遇一次失败,在某一次失败后不能再前进了,也就中止了向那一目标前进的步伐,达到那一目标的现象就永远不再会在那个人身上出现了。换一个角度来看,每一次遇到了失败,都意味着向成功又跨进了一步。

人们生活、学习、工作在一定的时空中,该时空中往往原先就有很多比自己水平高的、比自己技术好的、比自己条件优越的人存在,这几乎是通常的现象。个体在这种情况下的每一步操持和运作常常会比别人水平低,比别人技术差,比别人条件拙劣。这就意味着自己的每一步操持和运作经常是处于比对的失败中。这种情况下,千万不要自暴自弃,要知道这种现象是极其正常的现象,是常态。如若不是这样倒反而是异态了。

在发明中的每一次失败,都可以看成也是一次成功,因为这就发明了一种这般做是不能达到原先发明目标的一种发明。个体在一定时空中的水平低、技术差、条件拙劣的操持和运作的体验,又何尝不能看作是一次成功,因为这就让自己能够清楚了自己的水平、自己的技术和自己的条件,清楚了自己的状态,明确了努力的方向。

淡败图兴展示了个体在失败面前操持着悦纳的心态,操持着升华的心态,操持着善动的心态,个体能够淡淡地面对失败,细抚地感知失败是自己又一次向成功的迈步。个体十分高兴地迎接失败,因为他对失败意义的理解就是一次伟大的成功;个体十分伟岸地拥抱失败,因为他对失败这一一般化内容能够加以美化和崇高化,这又何尝不是一次伟大的成功;个体十分热情地携手失败,因为他从原先失败的操持和运作中感悟了其中动静交替的奥妙和轻重缓急的玄机。

淡败图兴往往不会是孤立的事态,淡败往往和图兴是连接在一起的,淡败的同时,图兴也就起步了。终止了原先的一次失败的操持和运作,以后的操持和运作就绝不会再一次这般失败了,再一次操持和运作就是图兴之举。在原先失败之后的升华带给自身的鼓舞,使自己能够立即挥师再上,不仅仅是一般的图,是最为有效的图,奋进,智上。动静交替的调整,轻重缓急的巧处,操持上一个台阶,运作进一处新境,离开原定的目标更近了。

淡败图兴是悦纳的一种展现态势,淡败图兴是升华的一种辉照形态,淡败图兴是善动的一种运转妙姿。

 

喻建国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本人从事教育工作达五十年,从事心理调适工作达23年,本人首创动静交替激抑心理自我调适系统,二十几年来已有三万余名操持者获益。本人独创的心理调适方式具有特殊的独到的疗效。
每日关注 更多
喻建国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