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道理:三杯水

于士超 原创 | 2010-10-29 07:15 | 收藏 | 投票

  一位父亲临出门时,把三个儿子叫来,分给他们每人一杯水,说:“我此去将会有三年之久。回来时,看你们谁能保存得最好,我就把家业托付给谁。”
  大儿子想:这杯水,一定有某种神奇的力量。于是,马上把水喝掉了,并每天幻想着神奇的力量出现。
  二儿子认为:父亲一定在搞什么玄机,说不定水里蕴藏着秘密。于是,就把水杯密封起来,每天香花水果供养,盼望秘密有打开的一天。
  三儿子想:一杯水喝了就没有了,储存起来要变质,还是把水倒进自家的水井里;每天用井里的水生活、浇地,这杯水才起到真正的作用。
  父亲回来后,听完三个儿子不同的见解后,当然把家业托付给三儿子。

  感悟:看到这个故事,我突然想起了雷锋说过的一句话:“一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之中去。”一个人离开了生活,就如同无源之水,等待我们的只有干涸了。

 

 

更多精彩小故事大道理请点击:小故事大道理

于士超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格言: 当我们失去的时候,才知道自己曾经拥有。   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
每日关注 更多
于士超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