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经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法宝

崔士忠 原创 | 2010-11-11 00:38 | 收藏 | 投票

人民经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法宝

               --------官员升迁与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挂钩已经势在必行

     在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二个甲子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党中央提出了转变经济和社会发展方式的历史新任务,并且罕见的使用了刻不容缓、迫在眉睫、燃眉之急等词汇。胡锦涛总书记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刻不容缓、关系全局”,“关键要在‘加快’上下真功夫、见实效”。

     近30年来,为了发展GDP,地方政府普遍走上了卖国企、卖土地、对资源进行掠夺式开发等邪路。本来属于国家和工人的国有企业,本来属于农民的集体土地,被地方政府劫贫济富、半卖伴送的当作优惠政策赠给国内外汉奸、买办、资本家;在资源开采上,更是采了肥的,弃了瘦的;开了大的,甩了小的;挖了浅的,甩了深的,贫穷、污染、生病和死亡由广大工农群众承受,利润和财富却被国内外资本家掠走。这种“吃祖宗饭,断子孙路”的邪路,造成了贫富差距极度悬殊的可怕后果,对国家的稳定和长远发展极为不利。

尤其不能忽视的是,“在城市,43.6%的中低收入者买不起房,居无定所;占中国70%人口的农民,背井离乡、妻离子散、骨肉分离,尽管如此,其收入增长还是越来越困难,另一方面却是官二代、富二代的豪车名宅、美女如云、横冲直撞、骄横跋扈;农业发展的制约条件也越来越多,在经济发展方面,地方政府除了卖土地几乎已经到了黔驴技穷的地步。

现在,城市的土地被他们卖完了、送完了,他们又开始把黑手伸向了农村,把农民的宅基地和责任田强拆霸占或为富人和贪官建高尔夫球场,或当作招商优惠政策送给汉奸、买办和资本家,还美其名曰土地增减挂钩。

   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不能只是为了这一代人,甚至只是为了这一代的一部分人发财,更甚至是为了某些官员的发财和政绩增长而影响了全体中华民族的可持续发展。“如果我们喝着被污染的水,吸入着被污染的空气,吃着被污染的有毒食品,担心着随时被砍杀、被车撞,这种GDP的增长对各级领导的政绩无疑是一种讽刺,没有任何意义。”

“唯GDP论”的发展思路已难以为继,毫无疑问,十二五期间,在干部考核上唯GDP马首是瞻的时代将彻底结束。政绩及官员升迁与经济社会发展方式转变挂钩,已经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

针对地方政府的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政绩考核指标,即将在十二五期间下达,考核指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工农群众(劳动者)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有一套可以量化的考核指标体系),而且还要经得起时间、实践和人民的检验。

地方政府经济和社会发展方式的转变究竟该如何转才能成功?如何转才算成功?如何转才能实现城乡群众当家作主、共同富裕?如何转才能提高工农群众的幸福指数从而让工农群众满意呢?培育和发展人民经济,用可以促进工农群众当家作主的人民经济制度,代替容易被资本集团、贪官和开发商操纵的、垄断的、纯粹的市场经济制度,是唯一的选择。

人民经济:全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经济,是市场经济与计划经济相互促进、有机结合的崭新的经济运行和分配的经济制度。成功实现经济和社会发展方式的快速转变,是人民经济的主要功能。

人民经济学,是研究人民群众当家作主的经济运行和分配制度的经济学说,是研究人民经济制度及其运行方式的科学。创始人崔士忠。它主要研究人民经济制度是如何解决生产什么、如何生产、为谁生产和谁作决策这4个基本问题(详见《人民经济,人民群众当家作主的共富经济!》)。

第一个基本问题,生产什么?在人民经济制度中,生产的唯一目的是满足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工作、学习需要,满足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的需要,无毒无污染是基本要求。

所以,在人民经济制度中,一般主要生产两类产品:生存类产品和发展类产品。生存类产品是指包括吃、穿、住(房产)、行(公共交通工具)、用、教(幼儿园到大学的所有教育)等物质类为主的产品,采用城乡劳动者利用物联网、城乡邻里中心等载体直接互动互助的计划经济运行和分配制度,并逐步达到免费供应。由于人的需求有限,所以此类产品的需求数量也有限,不难完成,也不必大力发展,满足供应即可;发展类产品是指包括文学艺术、学习提高、吃好穿好住好行好(私家车)、旅游、娱乐、文化需求等非物质类为主的文化产品,采用市场经济运行和分配制度,由于学无止境,人的欲望也是无穷的,所以文化产业可以开足马力大力生产,以繁荣经济,提高人民群众的经济收入。

第二个基本问题,如何生产?生存类产品采用城乡劳动者组织直接互助互动的计划经济的生产方式,发展类产品采用幸福航母模式生产(详情见《从郎咸平的非常6+1说开去》)。城乡劳动者组织的载体分别是城市社区邻里中心和乡镇农村邻里中心。

第三个基本问题,为谁生产?生存类产品(物质类产品)主要为所有的工农群众生产,发展类产品(文化产业产品)为包括政治精英、经济精英、国外精英(出口)等在内的所有人民生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第四个基本问题,谁做决策?生存类产品生产由工农群众(劳动者)通过物联网决策,生产多少?怎么生产?由劳动者兼消费者的工农群众直接在家里或邻里中心的电脑上下定单就可以,无毒无污染、生态绿色产品尽在掌控之中。发展类产品生产由市场做决策、市场说了算(详细见《幸福航母说明》)。

人民经济是一个令世人震惊的,继自然经济、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之后的第四种全新的经济运行和分配制度。是切实贯彻、落实、指导当今中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最快捷、最彻底、最有效解决方案。它不但足以改变中国人民的历史地位和中华民族的历史命运,而且足以改变整个人类社会的发展轨迹。

 全世界人民,特别是全体中国人民,将由于人民经济的成熟、发展、贯彻落实而由衷的对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前途充满信心。它将从容不迫的完成稳步推动中国进入社会主义中级阶段的历史使命,使中国人民可以享受到世界上最真切、最实在、最可靠、最广泛的社会主义民主,使全部社会财富(特别是生产资料)归全体劳动群众所共有、共享,使既有计划、又有市场,电子商务的计划经济与社会主义的市场经济得到了完美的结合,使城乡互动、民族企业创新及增加中国企业核心竞争力和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路线也紧密的结合了起来,使社会主义新型公有制为主(70%以上)与多种经济形势并存(30%左右)结合起来,真正实现了劳动者最富有和工农群众的组织起来、共同富裕、当家作主,彻底改变当今数亿农民工骨肉常年分离、妻离子散贫穷的现状,进而使中国人民率先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民。

彻底铲除腐败、邪恶、黑社会及假冒伪劣将只是它的副产品,空气清新、社会和谐将变的自然而然、水到渠成,坑蒙拐骗、尔虞我诈将由于没有丝毫的生存土壤而彻底绝迹。全世界人民也将由此而看到人类在地球上实现共产主义社会的光辉曙光(详见《决定中国发展方向和前途命运的“胡八点”》)。 文:崔士忠

个人简介
崔士忠,幸福航母、人民经济学、元宇宙-中华大众哲学城、企业文化信仰化体系 创始人。
每日关注 更多
崔士忠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