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上海教师公寓大火致53人遇难 起火点已初步确定

蒋运杰 原创 | 2010-11-16 15:08 | 收藏 | 投票

  这是一个坏事,同时也是一件大好事,暴露了那么多问题,这栋大楼的居民,以其几十个人的生命代价为人们敲响了高层防火的警钟,须知这样的高层住宅和它在遇到火灾的时候消防车辆难以进入的情况比较普遍,而且总是得不到彻底解决,明知道少有高层救火的手段,还要建这么多、这么高的楼房,这样的住宅楼在火灾面前实际上就是“等死楼”。

  从画面上和报道中得知,火情最先是由于脚手架上的可燃物引起,而这个可燃物极有可能是挂在脚手架上的安全网,或者说这个挂在脚手架上的安全网是不具备阻燃或阻燃性较差的劣质产品,着火后引燃脚手架上的竹跳板,果真这样的话,材料进场如何把关却是一个重要问题。为什么会出现那么多的工程质量问题,为什么会出现这种以次带好的情况,在这里也要奉劝一下工程的发包方们,不要一味地过分压低工程造价,小问题引出大灾难,层层转包之下,当一个分包感觉到自己不挣钱的时候,偷工减料也就成为必然。

  又有报道称,此次火灾系无证焊工不慎所致,无证焊工如何能够到工地参与作业?这样的人员施工单位怎么敢用,这样不负责任的施工单位也有人敢用,这是着火了,暴露出无证操作的焊工,其他人员有没有上岗证?谁敢打这个保票?上海都这样,其它地区可想而知,可见建筑行业的混乱。

蒋运杰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蒋运杰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