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游泳队失金被批“不明敌情”

蒋丰 原创自 新浪博客 | 2010-11-17 09:07 | 收藏 | 投票

广州亚运会的泳池好像在重复着发生的故事。在全部7项决赛中,中国泳军又夺5金,其中女子项目继续着零失金的纪录。上届亚运会,中国泳军共斩获16金,如今在尚有两天比赛的情况下,中国队已拿得19金,远远压倒日本(5金)和韩国(2金)。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力压日本队夺得冠军。而从第一届亚运会开始,日本队在该项目上从未失金。

强项不强,日本游泳队在广州亚运会连连失利。对此,《东京体育》称,亚运会前,日本队冷静分析战局,在预料夺金肯定不如中国的前提下,决定极力与韩国争第二名。在日本看来,游泳是日本的强项,连续夺金没问题,但现实情况让人怀疑日本队能否在亚运会游泳金牌榜上位列第二。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日本游泳队在亚运会出师不利,从开赛第二天起就遭遇挫折。男子两个强势项目的金牌均被中国选手收入囊中。《日刊体育》认为日本游泳队行前根本不了解“敌情”。日本选手立石谅获得50米蛙泳亚军。当记者请他谈谈对中国金牌得主谢智的看法时,立石谅表示“我从没听说过这个人”。

时事通讯社称,这次日本派出29名选手组成游泳队,而东道主中国游泳队的参赛者则多达55人。其中有的选手是为备战伦敦奥运会而来的,外界对他们并不了解。《富士晚报》则把日本游泳队在亚运会的失利与日本女排在世界锦标赛上夺得铜牌进行比较,称日本女排战胜美国队,就得益于教练对美国队队员所有数据的精确掌握,而日本游泳队总教练没有做到这一点。(写于2010年11月17日)■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个人简介
《日本新华侨报》总编辑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