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隙琐记(一)

欧阳毅 原创 | 2010-11-18 21:26 | 收藏 | 投票
病隙琐记(一)
复位失败
7号下午五点,我决定去医院看病。于是,给一个医生朋友电话。
医院的G医生开车来我家楼下,我走不快,害的他久等。到了马路边,我一只脚迈进他的车,可是,一只脚怎么也抬不起来。医生朋友又走出驾驶仓,他把我慢慢扶进了车的副驾。
到了医院,G医生想为我复位腰部。他笑着说:
“你呢,忍着点。”
“好!”
几次拉扯后,感觉好多了。暂时我能下地,走了几步路,但人还是站不直,有些佝偻。
医院的人都快下班了。
骨科唯一的博士W还坐办公椅上,静静地看着我。G医生说,我再帮你扭一下。
“你的肌肉太僵了,不行。”他说,那就做一下牵引,应该就差不多了。
牵引的滋味
于是,在走廊的一张病床上,两个女护工和一位护士把我绑住在床上。一边绑,一边问紧不紧。我说,还行。上身和下肢都绑定了,开始放铁饼——40公斤。我想,这和捆绑犯人有什么区别呢?还要再加那么重的铁饼,简直是受刑。
我只坚持了30分钟,人就受不了了。我的腹部疼痛,剧烈地疼。后来,腰肢也有些疼感。
“护士,快给我松一点。”
“快了,再坚持三十分钟。”护士给我松了一点胸部的皮带扣。
于是,我又牵了十多分钟。感觉呼吸不畅,胸部也开始不舒服。
“不我做了,护士!”我大声喊叫。
她们马上给我松了捆绑的带和布。一个护士说,“你要躺着不动,三十分钟。”
后来,我就真的不能动了。
将近晚上10点,我想侧身。可是,哪里动的了?
博士和护工
W博士值晚班,走来了。
“你翻过去看看。”
“我简直动不了。”
于是,他帮我侧过身,摸了那疼的地方。说,
“你这不是三两天的事了,至少要一周时间恢复。”说完,笑着走了。
很晚,老婆在对面的餐馆买来了可口的饭菜,我不能起来,就尽力侧身。她于是一勺勺地喂。吃的我满头大汗。
老婆请了一个女护工,40元。护工说,你们要先交钱,我一晚就在你的床边休息,有事尽管喊我。老婆问,上厕所怎么办?她说也是她帮忙扶进去,总之病人的一切由她来负责。她的名字我已经忘了,只记得她的脖子左边有一颗黑痣。
老婆要回家了,因为明天还要上班,孩子要上学。我就只能原床待命了。
我现在想,是腰部本身就有肿疼呢,还是被牵引过度,拉伤骨骼肿疼的呢?

欧阳毅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男性,汉族。教师。湖北工作15年,后去深圳发展,2006年调入佛山工作至今。把“有所作为是人生的最高境界”当作一生不懈的追求。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