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Morphology--PRONOUN疑问代词

曾自力 原创 | 2010-11-19 20:33 | 收藏 | 投票

English Morphology--PRONOUN疑问代词

疑问代词构成的是特殊疑问句。除Who有主格、宾格、属格外,其他疑问词没有形态变化。

疑问词who,whom,whose,what和which具有代词功能。其中,whose,what和which也可对名词起限定作用。并且疑问代词可以作主语和宾语。

Who would like to come for a game of football?谁愿意来参加足球比赛?

what's your hobby?你有什么爱好?

Whom/Who are you writing to?你在给谁写信?

To whom shall I speak?我将和谁谈话?

who和what指人时的区别:who问的是姓名和关系;what问的是职业或地位。

Who is he?He is Tom.He is my brother.他是谁?他是汤姆。他是我的兄弟。

who和which指人时的区别:who和which都可以用来指人,但who表示不定指,which表示定指。

Who can do this exercise?谁会做这道练习?

what和which表示“选择”的意思,what表示选择的范围是无限的。which指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选择。如:

Which so you have for breakfast,eggs or sandwiches?你早饭时吃了鸡蛋还是三明治?

What I select is all right.我所选择的是都正确的。

曾自力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一、国家注册高级商务策划师。 二、价值中国网首届百强专栏专家。 三、曾服务于万基集团、金山集团、爱迪尔集团。 四、核心理念:早创才有真价值!(早创的前提是原创、首创) 五、策划主张:创心策划+美好策划。 六、个人…
每日关注 更多
曾自力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