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推稳定物价“国16条” 七部门启动落实措施

蒋运杰 原创 | 2010-11-21 17:39 | 收藏 | 投票

  稳定物价主要指的是人们的菜篮子,这些年来,货币发行量不少,投放的钱多了必然要影响到商品的价格,而多数普通百姓兜里的钱并没有多少增加,尽管人们对这一点早已经达成了共识,但解决起来、让普通百姓的腰包鼓起来,难度相当大,之所以这一轮的物价上扬引起了人们的担忧,原因就在于此。

   菜篮子的问题主要反映在对城市的供应上,由于这些年来眼睛总是盯着房地产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城市周边的土地被大量占用,由于城市的不断扩张所侵占农田的数量已经接近极限,土地的减少使得土地上的作物越来越精贵,使得城市菜篮子的供应对外省的依赖性逐步加强,供应链越长,成本越高。

  流动资金过剩,投资渠道少,投机炒作增加,拉高某种商品的价格,如同今年的“蒜你狠”“姜你军”“豆你玩”之类,就连农民自己也学会了囤积,应该充分利用城市超市这个市场,发挥其优势,从北京望京地区的几个超市的状况来看,目前人们对超市的依赖和信任程度远高于自由市场,人们在超市排队,充实自己的“菜篮子”,超市平抑物价的功能也日益显现出来。

  

蒋运杰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蒋运杰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