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 学佛有没有进步,有5个标志

肖乐义 转载自 佛教导航 | 2010-11-23 13:59 | 收藏 | 投票

        学佛有没有进步,有5个标志
      1、脾气有没有变少;
      2、运气有没有变好;
      3、家庭是否和睦,家庭成员是否健康;
      4、烦恼有没有减少;
      5、是不是比过去更有智慧(而不是小聪明)。

      1、脾气有多大,业力就有多大,所以,如果你真的忏悔消业了,脾气一定是少了。
      2、如果你修的是正法,你的运气一定会变好,这就是福慧双修,你的运气好了,事业、家庭顺利了,父母才会安心,这是孝道。如果你自己诸事不顺,父母寝食难安,是没尽孝道。
      3、如果你学佛后运气变差了,烦恼多了,一定是修错了,你修的不是正法。这个时候,你千万不要告诉人家你是修佛的,否则,人家看你这个样子,会吓跑的。这无异于谤法。
      4、学佛先作人,菩萨说:“众生未度尽,誓不成佛”。只有你身边人人都是菩萨了,你才有可能是菩萨,只要还有一个人不是菩萨,那你就不是菩萨,这个时候是不可以翘尾巴的。
      5、真正的孝道是上敬下和。只给父母钱不算孝顺,父母生你养你,是给你孝顺的,不是给你吼的。你不孝顺父母或你配偶的父母,你的孩子一定多病或没出息。如果你有兄弟姐妹让父母不安心,也不算真正的孝顺,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心病,你真孝顺,要帮父母安排他们的其他孩子,也就是你的兄弟姐妹。总之,父母不安心,就是你不孝。
      6、建议功德回向给众生,然后,请该菩萨加持,将此功德回向给冤亲债主。
      7、现在的人,看配偶不顺眼,看公婆不顺眼,看岳父母不顺眼,甚至看自己的父母兄弟姐妹子女都不顺眼,看上司不顺眼,如此不忠不孝不仁不义之徒如果学佛还能有成就,岂不让天下人都以学佛人为耻?谁还屑于学佛?所以,要学佛,先学作人。
      8、学佛见性成就,只有30个台阶,非常简单,但是,现在的学佛人,都盯着第21个台阶,想一步跨越,却永远不可得,几年,十几年,几十年的修行,却原地踏步。真正的学佛人,要先学作人,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地往上爬,结果很快很轻松地怕到顶峰,开悟见性。所以,我说,学佛,要“人道尽,天道返,佛道成”。
      9、现在的学佛人,智慧都学到茅坑里了,以前作了错事,光说改,改了就行了么?以前作过的错事要忏悔的,末法时期,弥天大罪,一悔即消。以前对他人的怒恨怨恼烦要忏悔,杀盗淫妄酒要忏悔,贪嗔痴慢疑都要忏悔。
      10、怎么忏悔呢?现在的学佛人,杀个生命,忏悔15秒就告诉我忏悔完了,要不就是读读经,或者回向,或者读人家拟好的忏悔文。
      于是我就问,我无缘无故暴打你一顿,不向你认错,我回家一天读一遍《梁皇宝忏》,连续读100天,你能原谅我么?所有人都会斩钉截铁地告诉我,不会原谅我。
那么,你为什么己不所欲,偏要施于人呢?真正的忏悔,是直接向被你伤害的人真诚道歉,如果能真哭出来,痛改前非,则善莫大焉。

个人简介
本人出售外汇精确交易图表,十万元一张,闲聊试探者免言!
每日关注 更多
肖乐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