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一条复活腾飞的亚洲巨龙

陈清顺 原创 | 2010-11-26 09:16 | 收藏 | 投票

               刘翔——一条复活腾飞的亚洲巨龙 

     刘翔——他是中国运动员的骄傲!他的名字已不仅仅属于中国!

自从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以1291的成绩平了由英国名将科林-杰克逊保持的110米栏世界纪录开始,他就以自己手中的这枚金牌——一个黄皮肤的中国小伙,在奥运会上夺得的第一枚田径金牌,改写了中国田径新的历史!
  自2000年世界青年锦标赛男子110米栏第4名开始,在接下来的近十年里,他不断地突破和超越自己,取得一个又一个骄人成绩。21岁即问鼎雅典奥运,成为闪光灯的焦点。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一代飞人的他却因右腿肌腱伤势,而未能站在2008年万众瞩目的北京奥运预赛的起跑线,那是何等残忍的时刻啊!他的退场身影,多少国人为他惊讶叹息,为他伤心落泪,为他彻夜难眠,甚至连是外国无数双关注他的眼球,都为他流泪:刘翔,他是否从此走滑坡了?一颗明星是否从此淡出视线了?多少猜测无从说起。北京奥运的退赛阴影,是千千万万的人们无法抹去的铭心记忆和心灵伤痕!在接下来的是无数个难熬的日日夜夜,人们谈论他,关注他,等待他,盼望他,祝福他。因为此前,他已经接受包括手术、术后康复、按摩,中医敷药等多种手段的治疗。无数中国人都希望,他能再飞起来,然而这还仅仅是希望,重要的是看治疗结果。

苦心人,天不负,最终的治疗效果相当不错!美国理疗师坚信:很快大家都将看到刘翔重新起飞的。我一点都不怀疑,到明年世锦赛他能跑进前三,到2012年伦敦,那个中国的flying刘,会再次起飞。 

1124的广州亚运会,是属于他的幸运盛会,110米栏的表演是一场王者盛宴!远离赛场半年的他以1309的成绩破亚运纪录夺冠,并且成为亚运会历史上第一位三夺110米栏冠军的选手。日媒发表报道,称赞他的一出国民英雄复活剧震惊四座,亚洲巨龙再次腾飞。 

这几年来,大起大落的滋味,他都尝到了,其间的酸甜苦辣咸,他心里最为清楚。此次能重新崛起,人们记忆中那道红色闪电又回来了,和他一起归来的,还有北京奥运后一度低落的人气、关注和巨大的经济价值……连古巴著名通讯社拉美社也专门派了记者到广州对亚运会进行了采访。这名叫路易斯-美里安的记者在报道中称:中国最伟大的体育男明星拿到了他的第三个亚运冠军,他在他的战友史冬鹏的陪伴下回来了。

1124,一个值得永远纪念的日子。1309,一个亚运会新的记录。刘翔的矫健英姿——让我们看到国民英雄已经完全复活了!1309,也是他本赛季个人最好成绩。正如他所说的:这是最幸福的时刻。国民英雄上演的复活剧,震撼了爆满的全场。完全复活的日子已经悄然来临。今天,27岁的他告诉我们,亚洲巨龙又一次腾飞了。5年后,在他32岁的时候若能获得世锦赛冠军的话,那将是真正的复仇! 

是啊,短短5年后的世锦赛,将会成为他真正的复仇赛吗?祝他好运,我们拭目以待着。

  

  

 

个人简介
也许是自小酷爱涂鸦之故,闲暇之余,深夜窗烛青灯,常借品饮 “七泡有余香”之香茗撩发诗兴。结果屡屡皆因兴奋中枢神经过度,彻夜无眠乃常有之事。每每略有所得,辄欣喜不已。于是乎不禁豪情满襟:“日饮观音三百杯,不辞长作茶…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