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伍皓告记者开史上最坏先例

曹喜斌 原创 | 2010-12-12 03:20 | 收藏 | 投票
                官员伍皓告记者开史上最坏先例
                      作者:曹喜蛙
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伍皓现在是官员,此前是记者,在当记者前是活跃的大学生和幸运的大学生。
此外伍皓还有个特殊的身份:网络红人。他在网上的那些“事儿”这里就不再重复了,他确实深谙宣传和网络,在众多的官员中这是很少见的。
现在的很多官员,在网络上基本上都是“见光死”,很多官员经不起网络的“起哄”,基本上是“起哄一个死一个”,因为我们的官员实在是太脆弱了,普遍的存在“贪腐”问题,一查就完蛋。所以,在官员们中间存在着一种“网络恐惧症”。
我本人是很佩服伍皓的,能在网上红这么久,说明这个人基本上还是很靠得住的,政治上相当清白,做官上相当清廉,不然经不住几下“起哄”早就完蛋了。一个官员是否合格,放网上“起哄”下就能考验出来,真金不怕火炼,好官不怕起哄。
日前,又传来伍皓的新鲜事情,说是他要起诉记者,起诉媒体评论员。说实话,我们的记者和媒体评论员的水平不见得有多高,就是出个什么问题那也是在所难免,谁不知道我们的媒体从业人员的整体水平并不是想象中的那样高?
我在网上也发过很多文章,很多网友基本上没有看完我的文章,就敢直接顶贴骂我,这个是经常的事情,但是即使那些骂我的帖子,我看后也很高兴,我知道他虽然骂我,但从他言辞中的表现看得出来,他其实应该是支持我的那帮人的,只是没有看完我的文章而已,这就是网络的特点,只看题目不看文,典型的网络浮躁心态。
我相信伍皓告记者的正当处,相信伍皓告记者的初衷绝对没有一点恶意,但是我还是不支持他告记者的行为。事实上,作为前记者的伍皓应该知道我们的媒体实际上相当的脆弱,我们的记者相当的无奈,很多时候都不能正常表达自己的意思,没有自己的性格和主见的媒体和记者比比皆是,与官员比起来记者那是相当的弱势,你不看官员可以随便进京抓记者、打记者吗?
我非常清楚伍皓告记者本身没有恶意,但考虑肯定欠妥。尤其是,在记者还是普遍弱势的情况下,如果开了官员告记者的坏的先例,那以后记者的日子就更不好过了。我知道伍皓是光明的、是善意的,但不排除给那些阴险的官员指明了方向,“记者没什么了不起,你一告他就怂”,尤其是对那些经常玩弄法律于股长的官员,你一点他就明白:“哦,原来也可以这样收拾记者呀!栽个脏什么的把丫送监狱,看以后还敢胡说吗。”
所以,伍皓这一番告记者的善意,没准开了最坏的先例。也许伍皓是一激动想的这么一处,但确实欠思虑周详,这个与他本人的官司输赢没有什么关系。由此看出,伍皓本身还是个纯文人,书生意气太浓,当然当个宣传部长还是绰绰有余。
个人简介
曹喜蛙,艺术评论家,策展人,诗人,互联网哲学家,2007中国旅游新锐传播奖获得者,2013雅昌艺术网年度最佳艺评人,日本东亚艺术研究会秘书长,人民大学休闲经济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中央电视台《远方的家》特邀嘉宾,互联网起哄理…
每日关注 更多
曹喜斌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