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中美开战了》

王维成 原创 | 2010-12-12 07:57 | 收藏 | 投票

  近日在网上看到二篇文章。感觉很有意思,可是却又让有感到好糊涂:搞不清楚是哪里出了问题,总之感觉其中隐含着许多以前完全没有意识到的问题,确实值得大家深思和玩喷水:

   网络上有一段这样的父子对话:
  儿子从小就想参军,终于有机会了就走到父亲跟前说:
 我要参军保卫国家,如果美帝国主义真敢入侵……”
 

“啪“,父亲一个耳光扇过来。
 

    父:家人都保不了,还保卫国家?你说说美国人能抢你啥?国家啥东西需要你保卫?
 

   子:我要保卫咱的土地……
 

   父:嘿嘿,你先说说你哪来的土地?连几十平方米的小房子都买不起,就算买得起也只有70年暂时的使用权,还土地?等你有了土地再去保卫吧!
 

   子:美国想吞并我们…
 

   父:你不是天天想出国吗?你同学不也是一大堆想出国吗?吞并了把出国费也省了。
 

  子:被美国吞并了都别人说了算,中国人都成二等公民了。 
  

  父:美国选总统都是一人一票,要合并了咱中国,13亿华人对他2亿白人,谁说了算?
 

  子:美国人打过来,会颠覆我们的人民政府,我要保卫人民政府!
 

  父:“啪”(又是一记耳光),你究竟想保卫谁?国税局?财政部?发改委?证监委?卫生部?药监局?房管局?规划局?计生办?城管?还是足协?你如果想保卫这帮混蛋,看老子不打断你的腿……
 

   子:(赌气地)我想通了,如果美国入侵,我去给美国大兵开门带路!
 

   父:“啪”(又是一记耳光),还轮得到你带路吗,那些当官的早准备好酒席了

 

    如果有人把此文章吃透了,那他的思想境界一定会有质的飞跃!
    
 
    

个人简介
从工作到生活,从言语到行动,我都追求清新 自然与流畅,简单直接而又不乏深刻!喜欢运动思考与写作;追求主动积极与健康人性的情感体验,情感让人生变得更加生动充实和滋润;看书 学习 思考 实践与写作是我一直以来长期坚…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