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哲学2

王训 原创 | 2010-12-17 13:27 | 收藏 | 投票

  51.谎言像一朵盛开的鲜花,外表美丽,生命短暂。
 52
.唯其尊重自己的人,才更勇于缩小自己。
 53
.人不求福,斯无祸。人不求利,斯无害。

54.智者顺时而谋,愚者逆时而动。

55
.常常责备自己的人,往往能得到他人的谅解。

56
.见己不是,万善之门。见人不是,诸恶之根。

57
.学一分退让,讨一分便宜。增一分享受,减一分福泽。

58
.念头端正,福星临,念头不正,灾星照。

59
.善人行善,从乐入乐,从明入明。恶人行恶,从苦入苦,从冥入冥。

60
.心慈者,寿必长。心刻者,寿必促。

61
.骨宜刚,气宜柔,志宜大,胆宜小,心宜虚,言宜实,慧宜增,福宜惜,虑不远,忧亦近。

62
.苦口的是良药,逆耳必是忠言。改过必生智慧。护短心内非贤。

63
.你目前拥有的,都将随着你的死亡而成为他人的。那为何不现在就布施给真正需要的人呢?

64
.人之所以痛苦,在于追求错误的东西。

65
.人生最大的敌人是自己。人生最大的失败是自大。人生最大的愚蠢是欺骗。
人生最可怜的是嫉妒。人生最大的错误是自卑。人生最大的痛苦是痴迷。
人生最大的羞辱是献媚。人生最危险的境地是贪婪。人生最烦恼的是争名利。
人生最大的罪过是自欺欺人。人生最可怜的性情是自卑。人生最大的破产是绝望。
人生最大的债务是人情债。人生最大的罪过是杀生。人生最可恶的是淫乱。
人生最善良的行为是奉献。人生最大的幸福是放得下。人生最大的欣慰是布施。
人生最大的礼物是宽恕。人生最可佩服的是精进。人生最大的财富是健康。
人生最高的享受是学佛。人生最大的快乐是念佛。

66
.心好命也好,富贵直到老。命好心不好,福转为祸兆。心好命不好,祸转为福报。
心命具不好,遭殃且贫夭。心可挽乎命,最要存人道。命实造于心,祸福为人招,
信命不修心,阴阳恐虚矫。修心亦听命,天地自相保。

67
.寡言养气,寡事养神,寡思养精,寡念养性。

68
.改变别人,不如先改变自己。

69
.感激伤害你的人,因为他磨练了你的心志。
感激欺骗你的人,因为他增进了你的见识。
感激鞭打你的人,因为他消除了你的业障。
感激遗弃你的人,因为他教导了你应自立。
感激绊倒你的人,因为他强化了你的能力。
感激斥责你的人,因为他助长了你的定慧。
感激所有使你坚定成就的人。

70
.凡夫迷失于当下,后悔于过去.圣人觉悟于当下,解脱于未来。

71
.节欲戒怒,是保身法,收敛安静,是治家法,随便自然,是省事法,行善修心是出世法。守此四法,结局通达。

72
.人生就象一场戏,因为有缘才相聚。相扶到老不容易,是否更该去珍惜。为了小事发脾气,回头想想又何必。别人生气我不气,气出病来无人替。我若气死谁如意? 且伤神又费力。邻居亲不要比,儿孙琐事由他去,吃苦享乐在一起,神仙羡慕好伴侣。
73.忍人所不能忍,行人所不能行。名:大雄。故名:大雄宝殿。即佛也。


74
.忍耐好,忍耐是奇宝。一朝之念不能忍,斗胜争强祸不小。忍气不下心病生,终生将你苦缠绕,让人一步有何妨,量大福大无烦恼。

75
.寒山问拾得:世人有人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jian我,我当如何处之?拾得曰:只要忍他、避他、由他、耐他、不要理他,再过几年,你且看他。


73
.忍人所不能忍,行人所不能行。名:大雄。故名:大雄宝殿。即佛也。

74
.忍耐好,忍耐是奇宝。一朝之念不能忍,斗胜争强祸不小。忍气不下心病生,终生将你苦缠绕,让人一步有何妨,量大福大无烦恼。

75
.寒山问拾得:世人有人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jian我,我当如何处之?拾得曰:只要忍他、避他、由他、耐他、不要理他,再过几年,你且看他。


王训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希望在此向各位有识之士学习
每日关注 更多
王训 的日志归档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