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关于人性的哲学著作

崔士忠 原创 | 2010-12-25 15:43 | 收藏 | 投票

 一篇关于人性的哲学著作

                                      ------信仰毛主席,释放人性的光辉

    既然资本主义、封建主义用人性来迷惑中国人民,想以人性为突破口,把中国推入官僚资本主义殖民地社会的深渊。那么,我们就同样从人性问题谈起,让我们看看毛主席赋予人性的伟大光辉,让我们看看究竟什么才是实事求是的接近于真理的真正的人性。同时,我们也阐述一下什么是共产主义的人性?什么又是资产阶级的人性?揭露资产阶级是怎么用人性来欺骗人民的。

  究竟什么是实事求是的接近于真理的人性呢?人性具有什么内容呢?究竟是人之初,性本善还是人之初,性本恶呢?

  人类就人性这个问题已经研究争论了几千年了,但至今也没有一个令人信服的说法。毛主席给了我们一个实事求是认识人性的方法,使我们彻底认清了人性,说明了人性。

  人之初的人性是具有二重性的,从人类出现,从孩子一出生,人性就具有两重性,即善的人性和恶的兽性。人只是这对互相对立矛盾的两重性的统一体。善的人性和恶的兽性的对立统一,就构成了人性。

  同时,人是有阶级性的,由于每个人都属于一定的阶级,所以人性也天然的具有自己的阶级属性,因此,人性也可以分为共产主义人性和资本主义人性。

  有的人不承认或者说不愿意承认人具有阶级属性,其实,这一方面是认识问题,他们认识上确实有误区,可能确实没有认识到人的阶级性,另一方面就是纯粹的自欺欺人,而且是别有用心,故意欺骗人民、麻醉人民,鼓吹相互对立阶级之间的和谐共处,达到合理剥削压迫人民的目标。

  下面,让我们来听听毛主席19411030日在西北局高级干部会议上所作的报告是怎么说人性的,通过这段话,我们对人性的阶级属性问题,就会一目了然了。

   (毛主席)年岁小时常住在农村,看见人就是人,不知道有阶级,看了《共产党宣言》,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后来回来,乡村就变了样,才知道农村有地主与农民,城市有工人与资本家的阶级对立。

  毛主席正是看到了每一个人的阶级属性、阶级矛盾和阶级对立,从而分清了谁是革命的朋友,谁是革命的敌人,才摸索出了彻底推翻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进而解放全中国的正确道路。

  官僚资本精英不承认人的阶级属性,不承认阶级斗争,具有极大的欺骗性。

  毛主席的伟大之处,在于给了我们中国人民每个人一双孙悟空一样的火眼金睛,只要我们认真学习毛泽东思想,真诚信仰毛主席,就能让我们从此再也不会受任何人的欺骗,而且还可以教会我们每一个人应该怎样正确的对付他们的方法。无论他们是帝国主义还是汉奸买办,无论他们是贪官污吏还是官僚资本家,他们都有自己的阶级属性,让我们看一眼就可以知道谁是我们的朋友,谁是我们的敌人,让我们从此就再也不会对任何化了妆的敌人所迷惑,再也不会对任何敌人产生幻想,再也不会使自己一次次上当受骗、误入歧途。比如,代表帝国主义、汉奸买办和官僚资本家利益的势力,是不会替中国的人民群众着想的,所有的诸如让人民增加财产性收入、股市维稳等等,不过又是一次骗人的谎言,不过是他们为官僚资本家和帝国主义又一次掠夺、压榨善良的中国人民血汗的又一次拙劣表演。

  我们还是言归正传说人性和人性的阶级性,我们先来看看人类最原始的人性,一个人,首先是有善的一面,即人之所以为人的人性的一面,人之所以成为统领世界的万物之灵长,就是人具有人性的结果。同时人又有恶的一面,由于人首先是动物,从古到今,一直到遥远的未来,人都需要吃、需要性,人永远都不可能脱离人的这个动物性,所以人自然而然就有兽性的一面。所以,人之初性本善和人之初性本恶都不全面,都有局限性,都不是实事求是的,都不是人性方面的真理。人性的真理,应该是:人之初,善恶存。

  人的兽性的一面,主要表现在人对性、物质等具有强烈的独占欲,自私自利、损人利己,有奶便是娘,有钱便是爹,自己吃好喝好玩好就是好,贪污腐败、充当汉奸买办也无所谓,兽性的致命弱点是短视,看似强大,霸占了主流媒体和更多的社会资源,但,他们和恐龙一样快速灭亡的命运是不可避免的;人的人性的一面,主要表现在人的自制力,团结友爱、无私奉献。人的自制力,是人性的最伟大的光辉。他们用望远镜看社会和经济发展,追求真理、公平、民主和正义,重视人类健康的可持续发展,注意激发处在社会实践第一线的劳动者的情感、智慧、活力和创造性、积极性,发展效率高,发展速度快,真正实现了经济发展的又好又快,代表了人类未来的发展方向。

  人性的最低标准是孔夫子所说的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人性的最高标准是毛主席所说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毛主席承认自私自利是人性中兽性的一部分,认为应该不必讳言自利,说利己并非不好,人己两利的核心和出发点,就是利己。

  任何动物,从其幼时开始,都是以自存之冲动为先,以保存种族之冲动为后。从思维方式来看,万事万念之中心,做什么事情,都是从这个中心出发的,利他的事情,也是因为所要利的这个同我有关系,才去的。

   人恒以利我为主,其有利他者,固因与我为同类、有关系而利之,而利他由我而起点也。利己是不可克服的人性中的兽性的天性,如果以人己并举立说,则次序不明,易致假利他之名而行利己之实矣

  再从人们的行为动机来看,利己是目的,利他是手段。人己两利的实质,是为了最大限度地自我实现。

  青年毛主席对人性有着深刻的研究,以他天才的大脑进行过缜密的思维,认为,初民及民之初,并不了解自己在群体关系中实现自我冲动和意志要采取兼利他人的方式,而是以粹然利己的手段来利己,尽管这在理论上是说得通的,但在实践中总不能真正达到遂其生活之目的,经过长时期的经验积累,人会明显选择人己兼利之手段,于是而人各遂其生活矣

  在青年毛主席看来,利己本身就是最完美的道德。道德的设立是为了更彻底更完美地实现自我的冲动和意志,能遂其生活,就是最高的善,最高的人格境界。

  至于利己的内涵,青年毛主席有着特殊的解释,与资产阶级的自私自利的利己,损人利己的兽性的利己不可同日而语,也比一般的利他主义道德更高尚更接近真理,即毛主席在读书时批语中说的:高尚之利己乃精神之利己也

  人生追求的真谛是自己的快乐,是自己的幸福,而只有精神上的利己,才能升华自己的人生价值,使自己拥有完美高尚伟大崇高的壮丽人生。物质上的利己,只能带来短暂的快乐,庸俗的快乐,害我的快乐,有时连短暂的快乐也得不到,得到的只有坐立不安和无尽的悔恨,只有精神上的利己,才能给人带来如此美丽崇高的、永恒的快乐。可见,他强调的利己主义,并非物质的、实惠的利己,而是精神上的利己。这个利己的人性,就是真理的人性,就是共产主义的人性。

  毛主席精神上利己的观点,还有一个明确的前提,即大我、人类及人类生存的宇宙,由此,利己,事实上就是利人类,利宇宙。这样的道德观,就是爱我者而普爱天下之人云耳。

  毛主席一辈子不摸钱,一辈子追求精神上的利己,精神上和物质上的全面的利大己、利人类,利宇宙,成就了一个旷世的伟大的高尚的人性精神之神。

  毛主席赋予人性的内涵,是实事求是的人性,是最高级的人性,是人性中的真理,是共产主义的人性,毛主席靠激发人的高级的人性来发展,是有远见、高效率的发展,是进步的正义的革命的可持续的发展。而中国官僚资本精英所说的人性,是低级的人性,是资产阶级的人性,确切的说,其实是人性中的兽性。他们靠激发人的兽性来发展,是短视的发展,是注定要失败的。

  只有毛主席认清了人性的本质,并根据人性的本质,以真理的大本大原和社会主义公平正义为标准,对不同阶级属性的人性进行卓有成效的社会主义改造,并可以取得伟大的成功。

  只有毛主席赋予人民的人性,才是共产主义的人性,才是觉悟者的人性,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人性。官僚资本家、资产阶级树立的汉奸王佳芝的人性、自私自利范跑跑的人性,以及他们崇尚的封建主义孔子的剥削阶级的人性,其实不是人性,只能说是兽性。

  靠人的兽性发展,靠激发人的兽性的官僚资产阶级的经济发展,效率很低,之所以说效率低,是因为他只是激发了少数几个纸醉金迷的享受的资本家的智慧、积极性和创造性,不可能象毛主席、象社会主义一样,激发起广大直接参与到改造自然和改造社会第一线的劳动者的情感、智慧、积极性和创造性,所以,其发展效率会比社会主义低很多倍,并且其破坏性强,即使暂时有一定的速度的疯狂,也是建立在对资源的疯狂掠夺、浪费和对自然环境、社会环境、道德良心环境进行毁灭式污染破坏的基础上的发展,根本不具备持续性发展,很可能会引发更大的发展中的灾难,如富士康员工的八连跳自杀(连续八个员工跳楼自杀),如环境的破坏和污染以及各类资源的枯竭,如连续六次针对幼儿的校园凶杀惨案等,所以,大力发展官僚资本主义,人类就会走向毁灭;靠人的人性发展,靠激发人的人性的社会主义的经济发展,效率会很高,也会持续发展,人类也就会不断的进步、兴盛。幸福航母的邻里联盟经济,就是毛泽东思想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有机结合的经济发展模式和经济分配形式,幸福航母的企业公社,就是社会财富归全体劳动人民共有共享的载体,整个幸福航母体系,就是靠激发人的共产主义人性来发展经济的代表人类未来发展方向的经济发展模式和人类生存方式。

  现在,霸占着中国主流媒体的官僚精英和资本家精英,即官僚资本主义殖民地社会的倡导者,他们把人的兽性片面的理解为整个人性,利用人的兽性,并靠进一步激发人的兽性发展经济,利用资本主义的优胜劣汰的丛林法则,推动经济社会的发展。而且他们还拒绝进步、正义和光明,心甘情愿的只代表堕落、黑暗和落后的力量,所以,他们的道路只能越走越窄,他们是注定要失败的。

  又由于人首先是动物,所以,如果不加任何约束,人的兽性总是会自然流露,有时候甚至会压制人性而占上风,所以,任何人都需要接受共产主义人性的文化改造,都需要一定的信仰来弘扬人性,用人的人性来统领人的兽性,否则人类就会和恐龙一样,等待我们的也将是快速的毁灭。

  人类要想获得健康持续的发展,包括经济的健康持续发展,必须营造抑制兽性、弘扬人性的社会环境,这个理想的社会环境,就是毛主席实践的科学社会主义。

  所以,科学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是我们人类确定的最正确的发展目标和发展方向,也是中国坚定不移的正确的发展方向和发展目标,我们绝对不能以每个人都有兽性的一面为理由而让中国发展官僚资本主义殖民地社会,从而跟在资本主义屁股后面当小弟弟,那样做是既没有出息,也没有出路,更不符合出过毛主席的中华民族的性格。我们只有坚定的信仰毛主席,不断完善和丰富社会主义,尽快进入社会主义中级阶段才是我们唯一正确的道路,才是我们唯一正确的出路。

  由于当今世界仍处于社会主义低潮,反人性的中国官僚资本力量还很大,所以发展科学社会主义的阻力也空前巨大,又由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容易让帝国主义和官僚资本家产生幻想和错觉,给他们提供更多的复辟的可能,所以,我们现在当务之急的任务,是尽快进入社会主义中级阶段。

  毛主席早在上世纪60年代就成功的对社会各色人等进行了伟大的人性改造的社会实践,并形成了一系列的弘扬人性、遏制兽性的社会制度和经济基础,创建、丰富了众多弘扬人性的精彩的社会主义文化,取得过伟大的成就,所以,我们在发展社会主义中级阶段时,必须坚持实践毛泽东思想,同时,在坚定的信仰毛主席的统一信仰下,积极实践社会主义中级阶段的更高一级的最新的公有制实现形式的经济体制---邻里联盟经济。

  社会主义中级阶段,发展邻里联盟经济,是弘扬人性,抑制兽性的经济发展,所以可以很快速达到以下目标。第一,可以进一步显示社会主义的优越性,提高发展效率,可以快速达到城乡工农群众的共同富裕,逐步消灭两极分化。第二,可以很快速高效的彻底消除贪污腐败,严惩并彻底清除现在充斥各级政府、主流媒体的汉奸买办、官僚资本家,扫除中国发展的主要障碍和害群之马。第三,社会主义中级阶段强调的是信仰毛主席,可以使社会到处闪耀人性的光辉,从人类的内心灵魂上进一步遏制兽性的泛滥,可以进一步坚定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发展方向,增强中国人民实现科学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心,彻底摧毁官僚资本家在中国复辟官僚资本主义社会的希望,永远关闭官僚资本主义在中国复辟的大门。

  现在,官僚资本家和汉奸早已经在中国拉开了文化大革命的序幕,不过,他们进行的不是无产阶级的文化大革命,而是资产阶级和汉奸买办的文化大革命,最近几个月,他们针对年轻一代的文化革命更是搞的如火如荼,他们一面在电视上连篇累牍的演出封建主义的孔孟之道,捧红歌颂汉奸的电影电视,一面又在网络上大肆宣传资产阶级的黄赌毒等兽性文化,直接宣传人的兽性就是最伟大的人性,同时又对毛泽东思想及社会主义的文化、价值观大肆封杀。

  我们现在只能大声疾呼,让越来越多的人知道:

  兽性不是人性,只靠兽性,只靠激发兽性的丛林法则,无论发展假冒的社会主义,还是发展官僚资本主义,都是注定要失败的。只有信仰毛主席,靠弘扬人性、抑制兽性,尽快进入社会主义中级阶段,中国才能有光明的未来。

  在中国发展科学社会主义,对人的改造才是最根本的改造。虽然毛主席只是我国的领袖,可他同时也是世界的伟人,任何人都不能低估伟人的影响力,那样不单是对伟人的亵渎,也是对自己智慧的嘲讽。

  毛主席说: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信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我们今天对毛主席的信仰,就是对人性光辉、实事求是、真理正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必将变成明天的事实。信仰毛主席,尽情释放我们人性的光辉,我们就没有一件不能做成的事。常言道:在信的人,凡事都能。总而言之,人生应有一个信仰,从而确立自己事业的目标,决定自己的志行,只有这样,做起事来,才会全神贯注,并最终有所成就。

  信仰毛主席,同样可以成就整个中华民族每一个中国人的人性精神之神,祖国的强大、人民的共同富裕和幸福生活、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科学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实现,都将指日可待,人类的理想世界--共产主义社会,将呈现在我们前进道路上不远的未来。

              文:崔士忠 2008812

个人简介
崔士忠,幸福航母、人民经济学、元宇宙-中华大众哲学城、企业文化信仰化体系 创始人。
每日关注 更多
崔士忠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