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发户与商人

李幸 原创 | 2010-12-26 18:42 | 收藏 | 投票

这是一个经典的,很老的故事,显示了暴发户和成功商人的思维   

      有一位钱币商和一位卖烧饼的小贩,被一场洪水困在了一个野外的山路上,他们不知道这场洪水要持续多久才能退下去。两天后,钱币商身上带的食物都光了,只剩下了一口袋钱币。而烧饼贩子则还有一口袋烧饼。钱币商提出一个建议,要用一个钱币买烧饼贩子一个烧饼。若是在平时,这是再便宜不过的事了,此时烧饼贩子却不同意,认为发财的机会到了,就提出要用一口袋烧饼换一口袋钱币。钱币商同意了。
  
一天又一天,洪水还是没有退下去,钱币商吃着从烧饼贩子手里买来的烧饼,而烧饼贩子饿得饥肠辘辘,最后实在忍不住了,他就提出来要用这口袋钱币买回他曾经卖出的而如今数量已不多的烧饼,钱币商没有完全答应他的条件,只允诺他用5个钱币换一个烧饼。洪水退去后,烧饼全部吃光了,而一袋钱币又回到了钱币商的手中。

李幸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具有丰富的质量管理经验,ISO9000及HACCP体系审核实践经验。
每日关注 更多
李幸 的日志归档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