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衣穿的孩子是社会的镜子

王红领 原创 | 2010-12-27 14:42 | 收藏 | 投票

  相信曾经看过刚刚才闭幕不久的广州亚运会的人绝对不会相信,广东竟然还会有如此连西部山区都不如的地方。

  作为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前不久那场极尽豪华得有些奢侈的亚运会光鲜的外表下,竟然还掩盖着如此让人有回到解放前的情景,实在是对广东这个中国最发达的省份的一种讽刺,GDP以3万多亿来计的广东,绝对不是拿不出钱来解决这些可怜的孩子的吃饭与穿衣问题,然而,很遗憾却没有人去做,或许有人会觉得即使去做了,也没有把钱花在亚运会上那种的面子上好看,尽管那只是过眼烟云式的一放而过,可是,毕竟赚足了面子了。至于那些可怜的孩子,他们反正是习惯了,那就再习惯下去也不要紧的。

  然而,这种习惯却是一面镜子,照出了我们的某些人灵魂深处的那些东西。

  (对于这则新闻,我有一个不切实际的梦想,如果当初广州那花费了以百亿来计的美仑美奂的亚运会,能够拿出一个零头出来用于这地方的这些贫困的到了大冬天连裤子都穿不上的祖国的花朵,那该有多好? 

  不过,这是不可能的,我知道,天也知道。)

个人简介
说真实的话,做诚实的人。  “读书即未成名,究竟人高品雅;   修德不期获报,自然梦稳心安”
每日关注 更多
王红领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