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100年社会价值取向路线图

崔士忠 原创 | 2010-12-29 16:32 | 收藏 | 投票

中国近100年社会价值取向路线图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应该以毛泽东思想为核心,毛泽东思想回归刻不容缓

现在,我们究竟需要什么样的社会价值取向和社会价值体系?如何改变当今社会人性的扭曲、人格的分裂、信仰的缺失和诚信的荒芜?当前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什么没有毛泽东思想?(当前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包括四方面:马克思主义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民族精神和当代精神、社会主义荣辱观。)

从上世纪30年代毛泽东思想开始萌芽始,到21世纪10年代社会价值观扭曲导致社会人格分裂止,中国的社会价值取向画出了一条清晰的社会价值观曲线,从这副社会价值取向曲线图,人民可以清晰的看到毛泽东思想的伟大,也暴露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某些不足。这幅社会价值取向曲线图也揭示了一条颠扑不破的真理:只有毛泽东思想才是真正的、积极向上的、推动人类社会进步及精神文明、道德情操升华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现在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没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不包括毛泽东思想,真是有点不可思议。

 20世纪10-20年代,社会价值取向,到工厂去,到农村去,到革命的前沿去。组织工会、农会、革命党,推翻了统治中国2000年的封建帝制。饱受压迫、掠夺和屈辱的中华民族开始觉醒。

     30年代,社会价值取向,到延安去,到太行去,到敌人的后方去。为中国人民彻底打败日本侵略者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40年代,社会价值取向,到辽沈去,到平津去,到长江对岸去。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推翻了三座大山(封建主义、帝国主义、官僚资本主义),建立了中华民族独立自主、人民群众彻底解放的新中国。

     50年代,社会价值取向,到农村去,到边疆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海外华侨纷纷回国报效祖国,完成了社会主义改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步伐明显加快,30年走完了资本主义国家100多年走过的工业化道路。

     60年代,到山上去,到乡下去,到贫下中农中去。创造了一个工农群众、劳动者当家作主的、人人平等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70年代,社会价值取向,到城市去,到部队去,到能生活得好一些的地方去。改革开放开始有了群众基础。

     80年代,社会价值取向,到大学去,到夜校去,到可以拿到文凭的地方去。为改革开放准备了人才。

     90年代,社会价值取向,到美国去,到法国去,到一切比中国更发达的地方去。崇洋媚外逐步取代了民族自信。帝国主义压迫开始形成趋势。

     2000年,社会价值取向,到国企去,到外企去,到年薪百万的地方去。金钱万能的拜金主义开始一统天下,黑社会、贪官、汉奸、资本家、律师、专家学者开始结盟,对人民敲骨吸髓、谋财害命,中国开始在两极分化的道路上狂奔。

     2010年,社会价值取向,到党政机关去,到公务员队伍中去,到一辈子不失业的地方去。当贪官成为时代的理想,贪污腐败开始泛滥成灾。

     事实表明,毛泽东思想的回归,已经刻不容缓。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希望广大人民群众以此为契机,自发的组织起来,成立红歌会,唱红歌、颂党恩、反腐败,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的同时,为毛泽东思想的回归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文:崔士忠

个人简介
崔士忠,幸福航母、人民经济学、元宇宙-中华大众哲学城、企业文化信仰化体系 创始人。
每日关注 更多
崔士忠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