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用蝎子辅助治疗肺癌的使用方法

毛怀邦 原创 | 2010-12-31 00:34 | 收藏 | 投票

求助:用蝎子辅助治疗肺癌是的使用方法


    家有病人,曾得肺结核,现癌化扩散,因体质较弱,不能手术。
    听人说食用活蝎可以辅助治疗,请这方面有经验的专家,告知具体的使用思路方法,不胜感谢!

    答:

    各家论述

    1.《开宝本草》:疗诸风瘾疹,及中风半身不遂,口眼喎斜,语涩,手足抽掣。
  2.《本草图经》:治小儿惊搐。
  3.《本草会编》:破伤风宜以全蝎、防风为主。
  4.《纲目》:治大人痎疟,耳聋,疝气,诸风疮,女人带下,阴脱。
  5.《本草正》:开风痰。
  6.《王楸药解》:穿筋透骨,逐湿除风。
  7.《山东中草药手册》:息风通络,镇痉。治血拴闭塞性脉管炎,淋巴结结核,骨关节结核,流行性腮腺炎。
  8.《本草衍义》:蝎,大人小儿通用,治小儿惊风,不可阙也。有用全者,有只用梢者,梢力尤功。
  9.《纲目》:蝎,足厥阴经药也,,故治厥阴诸病。诸风掉眩、搐掣,疟疾寒热,耳聋无闻,皆属厥阴风木,故李杲云,凡疝气带下,皆属于风,蝎乃治风要药,俱宜加而用之。
  10.《本草求真》:全蝎,专入肝祛风,凡小儿胎风发搐,大人半边不遂,口眼?斜,语言蹇涩,手足搐掣,疟疾寒热,耳聋,带下,皆因外风内客,无不用之。
  11.张寿颐:蝎乃毒虫,味辛。其能治风者,盖亦以善于走窜之故,则风淫可祛,而湿痹可利。若内动之风,宜静不宜动,似非此大毒之虫所可妄试。然古人恒用以治大人风涎、小儿惊癎者,良以内风暴动,及幼科风癎,皆挟痰浊上升,必降气开痰,始可暂平其焰。观古方多用蝎尾,盖以此虫之力,全在于尾,性情下行,且药肆中此物皆以盐渍,则盐亦润下,正与气血上菀之病情针锋相对。入煎剂轻者三尾,重用至四、五尾,亦有入丸散用者,则可较多。

    每天吃3-5只蝎子,最好购买药店的蝎子,煮炸或泡酒均可!切记,数量不能过多,否则会中毒!另外,如果经济条件好的话,可以选择使用蝎原肽1号,我国肺癌患者发病率偏高,死亡率居高不下。状况较严重的患者服用“蝎原肽1号”一天后就会感觉很舒服,3、5天后能吃、能活动,精神转好,调节功能显著 。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