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干涉中国六大核心利益

张祖乔 原创 | 2011-10-11 00:43 | 收藏 | 投票

最嚣张的干涉:中国六大核心利益美国全部都在干涉中
导读:中国的白皮书发表了,里面涉及中国今后的发展目标和基本路线以及政策方针,其中有六个核心利益,分别是:国家主权,国家安全,领土完整,国家统一,中国宪法确立的国家政治制度和社会大局稳定,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基本保障。(来源:西陆东方军事)

评论:新中国成立这么多年来,首次以白皮书的正式形式向世界宣布中国的核心利益,对于一个大国来说这是一种虽略显高调却早该有之的正常举动。其作用主要是可以警示他国,哪些利益是我们必将捍卫的,在有意或无意的侵犯之前先掂量下自己的能耐,这样就能很有效的遏制一些不必要的国与国之间的冲突。但遗憾的是,我们的六大核心利益在美国眼中就是可以随时进出的菜园子门,包括涉疆涉藏问题,对台军售问题,以及时不时的在经济问题上的讹诈和勒索。长期以来,对于美国的无赖式干涉,我们做的最多的应对就是新闻官的抗议,这只会更加助长了美国的嚣张气焰,他们掐准了中国能忍耐的极限,极限范围内如何耍手段我们都不会有实质性的反扑,这让一个泱泱大国情何以堪呢?我们以忍让的儒家思想教导民众,我们也在以忍让的理念灭自己气概,对于一个主权国家这是万不可有的策略,这更像是逃避责任式的自我放弃,想得到对手的尊重就需要你伸出自己的拳头!同时,我们也不能怨妇式的一味诅咒美国的无赖和嚣张,苍蝇从就不会去盯无缝的蛋,我们自身一定是出了一些问题才让对方轻而易举的揪住了小辫子,面对挑衅式的干涉,要么痛痛快快的以拳头一较高下,要么尽快的完善自己让对方无刺可挑,只是象征性的抗议将会让整个民族迷失、彷徨!
 

个人简介
山人 形于山巅/ 成于自然/ 天生性格坚// 没有花香/ 不及草艳/ 堪笑流水淡// 高耸云端/ 书写天地雄姿/ 俯身地下/ 充实沧海桑田 QQ:71843992
每日关注 更多
张祖乔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