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公安机关首届警务实战教官技能比武在武汉开幕

王先琳 原创 | 2011-10-23 08:23 | 收藏 | 投票

全国公安机关首届警务实战教官技能比武在武汉开幕




3分31秒快速分解结合5种枪支并装弹射击、出奇制胜的战术攻防对抗、精彩紧张的高墙越障。10月21日下午,全国公安机关首届警务实战教官技能比武在武汉拉开帷幕。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孟建柱强调,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公安警务实战训练工作规律特点,总结推广实战训练的成功经验和有益做法,大力培养造就高素质的实战教官队伍,全面推动公安教育训练事业上新台阶。来自全国各省级公安机关和铁路、交通、民航、森林、海关公安系统的37支代表队、370名参赛队员将在此进行为期4天的正式比赛。

根据警务实战需要,参赛队员将进行实战基础知识、教学训练法、枪支使用操作、全能枪手射击、高墙越障、战术攻防对抗6个比武项目的角逐。本次比赛共设总团体奖、团体单项奖、个人奖、优秀组织奖及道德风尚奖。其中,总团体奖取前12名,各单项团体奖取前8名。男子前50名和女子前5名授予全国公安特级实战教官称号;男子第51至150名、女子第6至15名授予全国公安全能实战教官称号。

近年来,公安部要求大力加强实战训练工作,各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将其作为民警的“生命工程”,经过多年努力,教官队伍不断壮大。截至目前,全国警务实战教官超过6万名,其中公安部直接为各地培养了5000名。

开幕式上,参赛队员演示了高墙越障、枪支使用操作等课目。据了解,紧接前日在汉举行的全国公安特警大练兵成果汇报演练后,此次全国公安机关警务实战教官技能大比武是公安部举办的首届教官大比武。

此次比武活动是贯彻落实公安部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公安教育训练工作的意见》和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积极构建大教育大培训工作体系重要指示精神,所组织的一次全国性大型比武活动,旨在全面检验警务实战教官的水平,充分展示全国警务实战训练工作的成果,推动警务实战训练不断迈上新台阶。比武队员从各地公安机关和公安院校、训练基地在编在职的专、兼职警务实战教官中选拔。各单位组织10人代表队参加比赛,且每队中均需有1名女队员参赛。

 据了解,为搞好此次比武活动,公安部人事训练局组织全国警务实战训练专家编辑出版了《公安民警警械武器使用训练教程》和《公安民警警械武器使用训练大纲与考核标准》,研究制定了《全国公安机关警务实战教官技能比武活动方案》、《全国公安机关警务实战教官技能比武操作规程》等规范性文件。先后在辽宁、四川、武汉等地组织公安院校教师、实训基地教官、教育训练部门领导、基层一线民警进行充分论证;组织三期大规模全流程实操演练,不断完善方案。各参赛单位十分重视,层层选拔优秀教官集中训练,各地共集训教官达2500人,并从中产生了参加全国比赛的教官队伍。部分省区市还按照比武规程举行了本地的比武活动,选拔集训教官,在全国公安机关形成了警务实战教官比武练兵热潮。

个人简介
杂志主编、高级记者、高级研究员、高级国学文化培训师、中国国际文艺家协会作家分会会员、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会员、中国亚太经济发展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中国营销咨询网、全球品牌网、中华企业文化网专栏作家、清华大学领导力…
每日关注 更多
王先琳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