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可以改变感情不顺、婚姻不和睦的现状吗?

肖乐义 转载自 网易 | 2011-10-26 11:15 | 收藏 | 投票

  【问:都说婚姻缘分天注定,如果拜忏、诵经,会让婚姻变好吗?该怎样看待感情呢?什么都可以放下,就是感情放不下。】

  答:缘分不是天注定,是自己注定的。是过去世善缘恶缘力量的延续。

  如果过去我们对人家是善缘,今生人家对我们也是真心地善待,如果过去对人家不好,或者时好时坏,今生就不好,或者开始很好,后面就不好了。可以通过修行,请菩萨加持,最好还是有个结果;如果实在是恶缘,最好就渐渐消除,也不痛苦地分开;如果是善缘,在一起就欢喜地在一起。感情是可以有的,但是有感情就有牵挂,实际上你也代替不了他。宁可自己努力修,好好修,自己修好了,对家庭、对事业、对感情,我们保持随缘的态度,因为这一切统统是一种因果的力量在延续着。只有努力修行才可以把我们的缘断恶变善,这其实是靠我们修行的力量。

  *******************************************

  点评:佛教也承认命运的客观存在,但佛法更进一步告诉我们:命运确实是存在的,但它是我们自己造的,所以也可以由我们自己改。怎么改呢,就是修行啊。佛法的观点认为,只要通过修行对治因果消除业力,就一定可以改造命运。不修行,只能随顺业力流转,修行一点,就可以改一点。

         恶缘啊,就是存在的恶业,今生要受这个恶业的折磨的,不仅婚姻、爱情方面受苦是如此,我们一切碰到的人与事,都如此,都是我们过去的善恶业力所感招的。所以说,修行的人应该了知,没有好事与坏事,碰到好事,是自己过去善业的果报,碰到“不好”的事,是我们过去所作恶业的果报,是为我们消业而来,同样它也是好事,因为业消了,这个违缘就没有了。你的恶业如果都消了,你也就成了佛菩萨了。

        婚姻、感情中的不顺痛苦与家庭不和睦,多数都与我们过去造作的恶业,主要是邪淫一类的恶业相关,是在自食苦果。如果我们不去修行对治、消除过去造作的这些恶业力,那就随顺业力而流转。如果我们修行对治这些业力,就可以通过修行呢,恶业重的化轻,轻的化无,逐渐的调整好家庭关系。实在是恶业太重的,没办法,分开就分开,但是不要结成恶缘,把以前的伤口上再加上一把盐-----随缘消旧业,更不造新殃。那么,随缘聚散就好。只要安忍调适,明白这个道理,对治这个业力,就会减轻苦果。

        很多人能够通过修行,把濒临崩溃的家庭,婚姻,感情扭转过来,这可能因为他们业力得以消减的缘故。有很多人,修行也有改善,但最终没有挽救回来,这个第一与过去恶业很重有关,第二与自己修行中信仰坚定与否,是否真心忏悔改过,心念清净与否有关。

  *********************************************

  佛法,越高深越玄妙,越简单越有效!

  分别一切法,不起分别想!

  五花八门权教义,一切圣教不相违!

  以惭愧的心看自己,以感恩的心看世界!

  嗡 实献意念所呈现,广大普贤云海供,充满法界无有余,供养财神及眷属。愿一切众生财富具足,广行布施!回向:以此善根愿众生,圆满福慧二资粮,福慧二资粮所生,胜妙二身得成就。以此功德力,如来加被力,法界缘起力,遍及于一切。愿诸有情:业障消灭、饱满安乐、财富增盛、受用无尽、随所愿求、悉得成满、临命终时、往生极乐、圆证菩提!

个人简介
本人出售外汇精确交易图表,十万元一张,闲聊试探者免言!
每日关注 更多
肖乐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