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共修-共修的殊胜功德利益

肖乐义 转载自 网易 | 2011-10-27 11:28 | 收藏 | 投票

  《俱舍论》说:万人共造善恶因,每人均得万人果。

  对大多数在家修行的佛子,由世俗琐事牵累,很难有机缘念修足量的圣号和心咒,甚至很多道友没有早晚功课的习惯。法会的目的之一,就是培养道友们在日常的生活中沁入修行,对一些简单易行而又非常殊胜的日常修法重视起来。如转经轮、供香、水、花、灯、果、茶、念佛、诵咒等等方式。

  释迦牟尼佛曾经指出,众人共修之功德是各人所修功德的总和,也就是说,如果一万人同时参加法会,每个人于法会期间所造善业都将增长一万倍。然而,如今却有很多人不相信这一点,世间学者对此也不予承认。

  事实上,无论善业抑或恶业,若众人共同协商、参与,每人都将得到一份相应的功德或罪业。

  例如,一千人同时密谋杀害一人,待到果报成熟之时,千人中的每个人都会感受杀害一人之果报。而众人所造之善业功德也与此理相同。

  尽管这样,却仍有一部分人错误地认为个人念诵功德较大,集体共修功德较小,这些见解都是对因果关系不十分信任所致。

  作为一个修行者,我们理应相信佛陀的教言,特别是对因果要生起坚定的信解,值遇大型法会时,一定要积极参加,从而得到大家共修的善业功德,这同个人修持的利益相比,相差十分悬殊。

  而依靠共修的缘起力量,方能大大增上其不可思议的功德。滴水入海,同海广大,参加共修活动的每个同修,均可同时具足共修的功德利益。

  此功德之巨大,我们凭个人的力量需多少世中才能完成啊!更为殊胜的是,参加法会能得到藏地清静寺院僧众的共修加持和圣众们的统一回向,其殊胜的功德利益更是不可思议。必能获得殊胜的加持与体悟!

  对于一般佛子,尤其对在家居士来说,是非常难得的增长福报,清净业障与众生结下清净法缘的共修机会,获得各种共、不共的利益。

  以此种种善妙因缘,希望一切善缘道友都能加入共修,携手精进,共同积资净障,成办二利功德。

个人简介
本人出售外汇精确交易图表,十万元一张,闲聊试探者免言!
每日关注 更多
肖乐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