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的机会是由自身的能力去争取和创造的

李建奎 原创 | 2011-11-10 16:19 | 收藏 | 投票

  

今天,我写下了这么一首诗:

《问天》

我是草原一孤狼,

日夜奔波为谁忙。

但等身老终息日,

谁又能在我身旁?

       这似乎感觉很凄凉,但这的确是真实的对白,并不是矫情的杞人忧天。我一直认为如果失败是成功之母的话,那么总结定然是成功之父,于是我做出如下总结,以飨读者:

其实,这个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是因为人们压根儿不知道或者根本没有接触到,所谓的机会是由自身的能力去争取和创造的。比如说这个世界上有很多钱等着你去赚,只是你不知道赚钱的事情在哪?比如说这个世界上有许多伴侣你可以托付终身,只是你不知道这个伴侣到底是谁?所以那些能力不足的人,自身圈子就很局限,他或她压根儿不知道或者没有接触到很多事情和人,这样说吧,如果不试图努力改变这种局面的话,那就只能是庸碌人群中的一员,同时生活也正在随波逐流,那么不可避免的,自己把自己禁锢在社会的弱势群体当中,这些或许不值得可怜。

             

  

个人简介
生于河北承德,管理学科班,现为中华中医药学会·全国慢病健康管理工程常务副秘书长,国家大健康医药产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某大型企业集团执行董事。主编《人体健康环保工程学》、《神奇的生物光素》,著有长篇小说《一条狗命》…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