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聚焦]中央政府网:中非合作圆桌会议发表《万宁宣言》

聂少聪 原创 | 2011-11-11 13:40 | 收藏 | 投票

环球网:中非合作圆桌会议发表《万宁宣言》: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海南省省长蒋定之、马里前总理凯塔等嘉宾触摸水晶球,共同发表了《万宁宣言》。马拉维民进党总书记卡曼加借用中国名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来感谢中国对非援建、以及培训非洲各类急需人才。
  
  “中非合作圆桌会议”由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世界杰出华商协会、银赛控股等单位发起,旨在助推每三年举办的“中非合作论坛”部长级对话论坛。
  
  #中非合作圆桌会议第二次大会#《万宁宣言》指出,中非互有需要,并从对方发展中受益。根据中国经济发展状况增加对非援助;继续支持中国企业包括民营企业扩大对非投资,对企业走向非洲加强协调、指导、规范、教育和提供具体服务,确保中非经贸合作始终健康平稳地向前发展。
  
  海南旅游岛微博:(中非合作圆桌会议万宁召开)40余个非洲国家的政要、前政要及驻华大使参加了本次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出席并宣布大会开幕。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定之在会上讲话时建议,中非合作圆桌会议今后继续在海南举办,海南愿意在各个领域与非洲国家展开合作。
  
  #中非合作圆桌会议第二次大会#中非友谊源远流长,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中非双方关系日益密切,高层互访及各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效。特别是2000年中非合作论坛机制建立以来,中非合作和发展的步子迈得更快了,政治、经济、商贸、文化教育、环保等各领域交流合作都取得了显著的进步。

11月10日上午,在中非合作圆桌会议第二次大会开幕式上,与会领导把手掌放在水晶球上共同发布《万宁宣言》。

国家领导人发言
 

 

  中国新闻社:中非合作圆桌会议:中方援助非洲不附加政治条件http://www.chinanews.com/gn/2011/11-10/3452339.shtml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http://news.xinhuanet.com/video/2011-11/10/c_122263467.htm
  
  新华社:中非合作圆桌会议第二次大会发表《万宁宣言》http://www.gov.cn/jrzg/2011-11/10/content_1989969.htm
  
  人民日报:中非合作圆桌会议第二次大会举行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1-11/11/nw.D110000renmrb_20111111_9-03.htm
 
个人简介
文化咨询顾问,品牌管理师,企业培训师,策划人,半个媒体人。
每日关注 更多
聂少聪 的日志归档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