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发布2011年世界自由日公告

里维宁 转载自 美国国务院中文网 | 2011-11-11 15:26 | 收藏 | 投票

奥巴马总统发布2011年世界自由日公告

2011.11.08
 
 

 

白宫

新闻秘书办公室

2011年11月8日

2011年世界自由日

- - - - - - -

美利坚合众国总统

公告

1989年11月9日,德国人民摧毁了把自己的国家一分为二的壁垒,表明任何高墙都无法阻挡人类自由一浪高过一浪的潮流。对暴政的鞭挞从来没有如此深刻,呼唤自由的呐喊从来没有如此强大。值此世界自由日到来之际,我们纪念柏林墙的倒塌,庆祝人类精神坚不可摧,支持那些在遭受压迫的黑暗中生活但坚信有希望看到光明的人们。

全球向自由迈进的这一关键时刻宣告欧洲和全世界迎来了一个新时代。今天,当民主运动的浪潮在中东和北非地区冲垮一个又一个专制独裁政权时,我们再次发现自己正处于历史的十字路口。

对于从铁幕后面走出来的人们,美国支持他们的愿望。同样,我们也继续支持所有寻求自己的普遍权利并争取未来有尊严、正义、平等、个人自由和更多经济机会的人们。最近中东和北非的事态发展提醒我们,对自由的追求永不止息。当世界各地的人们向往人类自由的事业时,他们会为实现更稳定和更繁荣的未来迈步向前。

今天,我们要向那些勇敢的人们致敬,他们不顾一切危险为大家拆除阻碍民主和正义的壁垒。让我们继续关心那些依然生活在专制政权下的人们,让我们赞赏他们坚持实现更美好的未来的勇气。值此世界自由日到来之际,我们向所有坚信高墙总有一天会倒塌的人们—即使他们面临悲观情绪、疑虑和压迫—重申我们的承诺。

为此,我,美利坚合众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谨以美国宪法和法律赋予我的权力,特此宣布2011年11月9日为世界自由日。我要求全体美国人民以适当的仪式和活动纪念这个日子,重申我们对自由和民主的忠诚。

我谨于公元2011年,即美利坚合众国独立第236年之11月8日,亲笔在此签名为证。

巴拉克·奥巴马

(完)



 
个人简介
由军人历练至访问学者,经国企,跨国企业实践又客座于研究,亲历动荡,目睹改革......
每日关注 更多
里维宁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