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骅风尚人物访谈:第36届世旅小姐冠军徐颖的美丽人生

罗文骅 原创 | 2011-11-15 12:44 | 收藏 | 投票

                                      文骅风尚人物访谈:世旅小姐冠军徐颖的美丽人生

——专访第36届世界旅游小姐中国区冠军徐颖


文/罗文骅



     2010年元旦期间(元月2日),备受社会和媒体关注的世界顶级旅游赛事——2009第36届世界旅游小姐大赛中国区总决赛在东莞落下帷幕,由专家评委团通过活力装、泳装、才艺、旗袍、晚装五个参赛环节严格遴选,贵州智维盛世文化传媒公司选送的贵阳女孩徐颖脱颖而出,一举获得桂冠,成为贵州第一个在国际性美丽大赛获得全国冠军的选手,完成了从普通的贵阳女孩到闪耀时尚T台魅力名模的完美蝶变。
       作为一位已经24岁的职业模特徐颖,徐颖曾经不被圈内人看好,但她已经学会从容面对这份职业所带来的鲜花、荣誉以及失败。从生涩到自然、从面对挫折的紧张到到勇敢面对,这是7年模特生涯来岁月在徐颖身上练就的力量,在模特职业光线迷离的背后她有着怎样不一般的经历和美丽人生,日前徐颖接受本刊专访。

  一、西部大山飞向国际T台的金凤凰


     罗文骅:模特T台是不少年轻女孩向往的梦想,你是怎么进入模特行业的?你是怎么接触到模特这个行业的?
         徐 颖:我生活在美丽的贵阳花溪河畔,从小个子就比较高,初中的时候就173cm了,高中175cm,后来长到了178cm。因为酷爱《灌篮高手》、经常出现在学校的篮球场上的我并不起眼,我那时候就是个丑小鸭,没有人注意过我,我也没想过要让别人关注。2002年的时候,那时自己16岁,也和同学在外面兼职做礼仪和促销,认识了很多模特朋友,贵阳举办了一次业余模特比赛,在朋友的鼓励下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参加,从未接受过一天培训的我从初赛一路闯到复赛,最后在决赛时被淘汰。我当时很沮丧,但现在想起来,从未受过一天训练就能进入复赛也算不容易了。回忆起第一次走台的经历,觉得整个人都是飘飘然的,不知所错。但我喜欢那种站在舞台上被人瞩目的感觉。比赛结束后,我开始接受系统的模特训练,正式成为一位职业模特。
        罗文骅:在你的模特生涯中,是否经历过低谷?你是怎样面对的?
                                话题二:成都印象与时尚整形美容
          罗文骅:现在我们很多模特已经走向国际了,作为一个好的模特,该具备哪些必要素质呢?
          徐 颖: 我觉得除了一个模特本身所该具备的身材、修养、吃苦等职业素质以外,还要有一个平常人该有的素质,比如有礼貌,不傲慢,懂得谦让等,但是一定要高贵。
          罗文骅:作为模特在22岁已经是个不少的年纪,我记得你曾经在成都参加过比赛。与你们同场的14岁的成都邹林颖获得冠军,后来她还获得全球总决赛冠军,你对成都印象如何?
          徐 颖:对,2008年底我以世界超级模特大赛贵州赛区亚军身份参加西南总决赛,获得西南赛区十佳超模,也认识不少成都女孩,模特是吃青春饭的职业,邹林颖虽然年纪少,但条件不错,很有潜质,希望她能走得更远,发展更好。因为工作的原因也经常来成都,成都真的是一个包容兼收、适合休闲旅游居住的大都市。我和不少朋友很喜欢这个城市,尤其喜欢和姐妹们一起在成都的春熙路逛街淘宝。
     罗文骅:您觉得保持身型最好的方式是什么?作为世旅小姐冠军,你理解的时尚是什么?对整形美容有什么看法?
                                           话题三、世姐冠军的美丽爱情
         罗文骅:在今年5月26日的湖南卫视《我们约会吧》你作为特别嘉宾参加,作为国际赛事的全国选美冠军缘何参加一个相亲节目,国内电视观众议论纷坛。可以问下找到感情归属了吗?
     徐颖:感谢你的关注,呵呵,当时我确实是属于感情真空期间,别看我个子高高的,但事实上内心深处就是一个小女孩,性格大大咧咧,对爱情却是很懵懂,脑海里最浪漫的就是电视剧《奋斗》中向南对女友宠爱的种种,和那支送给女友用来召唤自己的口哨,当时在朋友的怂恿下参加节目,就是想寻找属于自己的那个口哨。虽然现场没有找到合适的,但也很高兴认识何炅老师和很多嘉宾朋友。不过透露点小秘密,我已经找到自己的感情归属。
         罗文骅:恭喜你啊,你介意比你矮的男朋友吗?你会在乎他哪些方面呢,身高吗?或者说他有一些修养,或者说学历很高,或者说很幽默,你更在乎哪个?
    徐颖:男朋友,额…… 或许是因为个子高又经常在T台走秀的原因,不少朋友虽然欣赏但不敢靠近,给人一种距离感。曾经有朋友对我说,徐颖,要是你矮一点的话,我绝对追你做我女朋友,可惜你太高了,我怕……呵呵,还有很多朋友坐着的时候我们都玩得很开心,等到走了都不愿意跟我走在一块,说有自卑感,哎……太多了,不过从来没有人说过冷美人的,我一般是见面熟,很好相处的,嘻嘻。
    其实我比较在乎对方是否细心,一定会关心人,工作的时候很MAN,跟我在一起的时候却会撒娇的那种。如果是真喜欢他的话,身高不会是我们的距离。

                                                话题四、美丽梦想:10年后的徐颖
        罗文骅:有的模特昙花一现,有的像凯特·莫丝、纳奥米·坎贝尔则长盛不衰。对于自己的将来,你希望向哪个方向去发展?设想一下10年后的徐颖是什么样子吧。
        徐颖:这些年最大的收获就是积累了许多舞台经验,还有人际关系,对以后培训新人,发展美丽事业有很大的帮助。目前除开在全国各地参加一些走秀外,也在参与世界旅游小姐中国区组委会部分工作,下一步会和电视台做一些节目。今年大概会在北京选出我们下一届的世界旅游小姐中国冠军。
    模特这行干久的不多,一般像我这种已经属于大龄模特了,除非是名模才会干得稍微多几年。不过很少见,你 看像李艾这样的名模现在都已经转行了。我基本上过了今年就会慢慢淡出,转向幕后培养新人,其实现在已经有打算了,不做台上的昙花但是我可以培养更多的优秀的模特之花在舞台上绽放。10年后的徐颖,额…应该是拿着教鞭拼命叫喊,把胯动起来,提气走,步子放大,眼神眼神…跟那些小女孩打成一片的模特老师吧,或者是很干练的坐在办公室等秘书叫我签字的徐总,哈哈哈,我想象力超丰富的,还是别叫我想了。

徐颖DE问卷
姓名:
徐颖
性格:
大大咧咧,开朗任性,豪爽义气
身高:
178cm
星座:
射手
爱好:
吃喝玩乐
才艺:
唱歌、主持
从事的第一份职业:
服装导购员
目前职业:
模特
职场感悟: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最欣赏自己的身体部位:
鼻子 眼睛人
职业荣誉:
19届世界超级模特环球大赛贵州赛区亚军、西南赛区“十佳超模”、
35届国际美丽小姐总决赛中国十佳,
36届世界旅游小姐中国区决赛获得冠军
最喜欢的城市:
三亚
最感激的人:
妈妈
护肤心得:
我是过敏性皮肤,平时用的是雅漾和兰蔻。在家的时候不化妆,出门的时候化淡妆,除了上台,尽量避免浓妆。还有就是不管怎样,每天早上基本护肤完了以后一定要涂隔离霜。
最喜欢的一句话:
机会是一个没有正面的怪兽,等你错过了才发现那是它,却没办法再去抓了

  采访后记:对于徐颖,因为工作的原因笔者认识多年并且有着良好的合作, 2008年的世界超级模特大赛贵州赛区以及西南总决赛和2009年的世界旅游小姐中国区总决赛,笔者一直作为领队见证其一步步走向荣誉的高峰,梦想的舞台,在赛前赛后都可以感受到一个年轻女孩对美丽事业的执着和勤奋。正如其所说:作为世界旅游小姐就更要让评委老师和国内外友人感受到中国女孩独特的东方神韵和大方热情、温柔善良的良好修养。在一场场追逐美丽的赛跑,无论你取得什么阶段的胜利,那都是暂时的没错,只要生命还在我相信就不会有终点。徐颖,祝福你。

 


    徐 颖:保持体形主要就是靠运动嘛,一般健身都会有效果的。我喜欢随性的生活,比较轻松自   由。我觉得时尚就是“潮”,而“潮”的极致是真我。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时尚。我觉得适合自己的,能够展现自我个性的就很时尚。
目前国内整形美容业发展繁荣,是与人们在精神上、生活上的极至追求分不开的,反映了国内爱美人士对美的追求和向往,爱美是一种天性的反映,而在演艺圈尤其盛行,但我个人觉得因人而异,反对盲目跟风。漂亮女孩很多,但真正美的很少。一个女孩,美首先是从内心投射出来的,善良、乐观、自立……美的元素其实很多。


       徐 颖:当然有啊,不过做什么行业都会有起伏的,特别是做模特行业,年轻的时候如果不能在重大的赛事中多拿一些奖项,给自己多套上几个光环,行业的生命力就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也许别人觉得我长得不够漂亮、身上没有那种天生属于T台的王者之气吧。在以前的模特经纪公司里,我很少有演出机会。2004年,参加了新丝路模特大赛贵州赛区的比赛,本来信心满满的,没能进入决赛,而同寝室的冯婧却成为当年的全国冠军,这对年轻的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开始淡出模特圈,并慢慢学习做一些幕后工作。2005年在朋友和同行的鼓励下,我又再次重返T台,不但做模特,参演过贵州各大服装发布会、多彩贵州、国际汽车拉力赛、爽爽的贵阳避暑季开闭幕式、房交会等等。还坚持参加过多次大赛、多次获奖,2008年参加世界超级模特环球大赛和第35届国际美丽小姐中国总决赛。2010年又在智维盛世文化传媒公司的推荐下,让我有机会参加了在东莞丽城假日酒店举行的第36届世界旅游小姐大赛中国区总决赛,并且很荣幸获得冠军。
从一次次的比赛和参与大型活动中积累经验,让我不断提高和进步,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一路走来,我渐渐的明白到,“理想贵在坚持,这样距离成功的目标就不远了”。

个人简介
多媒体专栏作家、资深公关活动、品牌营销策划人、文化演出经纪人、现为智维盛世策划传媒机构首席策划顾问、盛世湘黔网创始人。现为贵州省模特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贵州省青年文化学会副会长、贵州省湖南商会副秘书长等。
每日关注 更多
罗文骅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