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社会和黑社会

喻建国 原创 | 2011-11-18 07:36 | 收藏 | 投票

“本人学历不低,读书不少,可是面对今天的社会,糊涂了。分不清黑白,都说黑社会黑,可是没看出白社会白,白社会的人,捞钱的本事更狂,衣冠者看着是白的,再看像黑的,实在搞糊涂了。 因此特向高人请教,给黑社会下个定义,给白社会也下个定义。以免以后以其昏昏,使人昭昭。让人贻笑大方。”

为此我做了一点研究,并且给出了我对黑白社会的定义。社会中存在的一个群体,他们构成一个社会空间,在这个空间中运行着非主流社会的社会运行法则并展现着非主流社会的特征,这样的一个社会空间及其所拥有的群体,就构成了一个黑社会。与黑社会相对应的是白社会,它是社会中广泛的群体,并且构成一个广泛的社会空间,在这个广泛的社会空间中运行着主流社会的社会运行法则并展现着主流社会的特征,这样一个广泛的社会空间及其所拥有的广泛的群体,就构成了一个白社会。

 一般情况下,黑社会的社会运行法则中含有的非真非善非美非新的内容比较多,甚至还充斥着伪恶丑朽的内容,而白社会的社会运行法则中则含有比较多的真善美新的内容。在特定的历史条件下,当时的白社会也可能所运行的社会运行法则是充满伪恶丑朽的内容的,比如二十世纪六十年代中期至七十年代中期的中国白社会,当时社会中广泛的群体及其所构成的社会空间,几乎所有的主流运行都充斥着伪恶丑朽。

 无论是黑社会抑或是白社会,捞钱都是包含在他们的社会运行中的内容。捞钱,敛钱,赚钱,盈利,创富,增收,创造物质财富,从财富增加来说,这全是一回事。白社会号召,更好更多地创造物质财富,黑社会要求不惜采取一切正当的和非正当的手段去取得物质财富。因为没有钱是不行的,这对白社会和黑社会都一样,因为社会运行的动力源的主源就是物质财富,就是物质财富的主要代表——钱。

 在白社会中左右逢源的人自是白色衣冠,在黑社会中炙手可热的跳梁小丑的衣冠往往也是白得够纯净的。人的衣冠绝非区别人的社会属性的主要物品, 区别人的社会属性是属于黑社会还是属于白社会,要看这个人的社会运行,如果这个人的社会运行隶属于白社会的社会运行,他就属于白社会;如果这个人的社会运行归属于黑社会的社会运行,他就属于黑社会。

随手举一个例子:有一位全国人民都知道的演员,他是专司对国民中的弱势群体的生理运行极尽丑化之能事并以此敛钱的跳梁人物,他的社会运行法则基本是非真非善非美非新的,他所带出的人物还对整个东北男子汉的形象加以丑化,他让广大人群染上了对人类中的弱势群体的非人道的歧视症。他当然是白色衣冠,出手阔绰得让人匪夷所思,身上还贴满着白色装饰。你说,他该属于白社会还是黑社会。

 

喻建国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本人从事教育工作达五十年,从事心理调适工作达23年,本人首创动静交替激抑心理自我调适系统,二十几年来已有三万余名操持者获益。本人独创的心理调适方式具有特殊的独到的疗效。
每日关注 更多
喻建国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