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与放弃之间的选择(11月26日)

贾春宝 原创 | 2011-11-26 08:09 | 收藏 | 投票

 

有的人走了,情却永远地留在心中;有的人在身边,心灵的距离却远若天际。

人与人之间即使生存在同一个时空,都有可能会擦肩而过,而没有任何机缘共度时光。而对那些注定无法保留下来的东西,即使再努力,都未必会让其停下脚步。

所以核心并不是你与谁身体相守,而是谁与你心灵相通。心灵相通才会感觉温暖与力量。

 

不管是外在客观的人与事,还是内心主观的情感与期待,一切都将随着时光的推移而消散,并被新的东西所取代。那种让位并非出于无情,更多的是源自客观规律。

念念不忘的东西虽然会留下来,却仅仅成为历史,积淀在心底。偶尔也会泛起沉渣,但总是会逐渐淡漠。

那些已经死亡的、已经逝去的、已经离开的,即使你再不舍,都会难以挽留,相反,当你关闭了自己的门窗,就会固步自封、作茧自缚,很难再得到外边的阳光与空气。由于你自己的门窗紧闭,那些外边的东西,就会很难再进入你的内心。

 

珍惜那些同样珍惜你的,放弃那些你注定无法获得的。这就是命运。

命运无法预测也不能改变,你只能通过改变自我而去适应命运。

很多幻觉都会让你心乱如麻,那些曾经错过的,已经离开的,过去的那些遗憾,对未来的展望与期待,很多时候就是幻觉,但你总是会需要面对现实,把那些很虚无的幻觉剥离开,因为只有现实才足以真切。

 

每个人都会做梦,梦中有喜有忧,有聚有散,有诡异的预言,有内心的投射,面对那些心理困扰,你又将现实置于何地?

现实是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地去走的,需要一点一滴地去实践的,只有立足现实,才能得到安全感,才会让那些跟你有关系的人,放心地跟你交往,并通过协作取得成功。关键的是,你要分清哪些应hold住,哪些必须放弃。

从追求到放弃,从信任到怀疑,要经历多少次的谎言与欺诈?这中间有多远的距离?

到底需要经过多少次的试探?多少次的挫折之后,彼此才能得到充分的信任;到底要经过多长时间,才能将一段回忆彻底忘记?能去追求新的生活,不再寻求不可能实现的梦想,不再把虚幻的事情当作深切的期盼。

 

有人说,人做事就怕“认真”二字。

对一份感情认真,会让你对其他的感情关闭心门;

对一句承诺认真,会让你放弃其他各种可能的倾心;

对一件事情认真,会让你心无旁骛,专注于其间直至曙光;

对一个习惯认真,会让你不愿意改变而一直保存。

 

两个很熟悉的人之间,也许会形成默契,内心的需求不用言表就能传递,自己的任何心愿对方都可以知晓并可以满足,所以也就不去表达,不去要求了;这多半是人的懒惰本能在作怪,因为依赖于默契,总认为对方应该能懂,所以不去提示,也不去表白,导致那个人或无心去想,或有意胡猜。

我们需要这种默契,但现实生活中,也许是理解力与思维方式不同,也许是实际能力有限,没有什么回应,就会心生怨恨,然后是内心的隔阂,误解,方向相逆,背道而驰。你越想要,我就越不给。

——凭什么让我来满足你?我也需要满足,我也需要关怀!

在这样的差异下,双方就会越走越远。

 

假如有一个人,你原本认为已经忘记却再次出现在你的梦里;假如你原本认为,那已经不会对自己构成困扰,但一直都萦绕在自己的心中挥之不去。你将如何去开始新的生活?

 

贾春宝

20111126日星期六

 

电话:1326925812289581930

网络微博:http://www.chinavalue.net/MiniBlog/

http://t.sina.com.cn/jiachunbao

价值中国专栏http://bekings.chinavalue.net/

新京报网专栏http://blog.bjnews.com.cn/space.php

新浪网专栏 http://blog.sina.com.cn/bekingss

 

 

个人简介
所涉及的领域从公关到广告、从商务活动到旅游会议、从营销到传媒、从教育培训到顾问咨询,从投融资理财到企业管理、从资本市场到产业链、从战略规划到企业文化等多角度全方位的实践。 从1994年起开始接触并持续关注北京的房地…
每日关注 更多
贾春宝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