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支持茅台申请奢侈品资格

谢准备 原创 | 2011-11-30 18:32 | 收藏 | 投票
近日,茅台申请奢侈品资格遭到国民的一些诟病,不管社会舆论或相关部门和茅台集团的立场如何,笔者坚决支持茅台申请奢侈品资格。
茅台如果成为奢侈品品牌,与国与民与企有5大好处,而无一坏处。
1、 茅台成为奢侈品品牌,能够增强进军国际市场的砝码,更多地赚外国人的钱。
茅台事实上已经成为世界烈度酒的知名品牌之一,但茅台的市场主要是国内市场,外国人对茅台的认识还比较少。茅台申请奢侈品资格能够获得更多国际市场的关注,增强茅台品牌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
2、 茅台成为奢侈品品牌,灰色公务消费将会收敛,能省纳税人的钱。
    不可否认,茅台的消费市场主要集中在送礼、商务宴请和公务消费市场。尤其让社会公众深恶痛绝的就是公务招待中的茅台消费。如果茅台获得奢侈品资格,社会就能够顺理成章地推动公务消费中杜绝奢侈品消费,也就能减少茅台酒在公务消费中合理性,增强了公众监督的砝码。
3、 茅台成为奢侈品品牌,茅台集团的利润率和市场范围将扩大,企业将能创造更多效益,纳更多税。
    毋庸置疑,奢侈品最大的特点是价格高利润空间大,茅台成为奢侈品,茅台集团就能够增加利润提高效益,国际市场的开拓又能够帮助企业获得更多利润来源。相应的,奢侈品税率高于普通产品,茅台集团将纳更多税。
4、 茅台成为奢侈品品牌,能为我国高端民族品牌国际化提供更多经验。
    迄今为止,我国尚未出现真正的奢侈品品牌,而茅台是我国最有希望成为奢侈品的品牌。我们的民族品牌在国际市场的探索,尤其是在高端市场的探索基本处于一片空白,茅台成为奢侈品品牌后,将为民族品牌在国际高端市场的探索提供更多宝贵的经验。为更多的民族品牌国家化提供更多可能。
5、 茅台成为奢侈品品牌,能够增强国人对民族品牌的荣耀感,增强民族自信。
    我国经济实力虽然已经跃升世界第二,可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民族品牌的匮乏,使我们的世界第二显得那么没有底气。中国制造成为国际市场低端产品的代名词,在国内很多高质量的产品却要起个洋气的外国名才更容易被市场接受,这是民族品牌的悲哀,也是中国制造的悲哀。茅台成为奢侈品品牌也许不能改变这个现象,但最起码也让世界知道,中国制造也有奢侈品,未来会出现更多奢侈品。
 
不知道茅台这一正确的决定为什么会得到社会的反对,即使茅台不成为奢侈品品牌,作为普通的老百姓,你又能喝的起吗?如果茅台便宜的每个人都能喝的起又有什么意义?那只能让国人出更多酒鬼,让马路上出现更多的车祸。
记得茅台酒厂的领导曾经说过要生产能让老百姓喝得起的茅台酒,那不就等于是茅台酒瓶装二锅头吗?那还是茅台吗?
国酒,难道只有便宜的人人喝的起的才叫国酒吗?不知道反对茅台申请奢侈品资格的人究竟是平民百姓还是达官贵人,如果你是平头百姓,茅台申请奢侈品资格又不影响你的钱包,何必反对?如果是达官贵人,茅台成为奢侈品,你喝起来岂不是更有面子,那又何必反对?
让我们都来支持茅台成为奢侈品品牌吧!
让喜欢茅台的人有更多喜欢的理由,让不喝茅台的人鼓励别人花更多钱喝茅台,让茅台的生产者获得更多的利润,让茅台的消费者更有面子,让愿意民族品牌进军国际的人欢呼,让外国人更多关注和消费茅台。
我想不到反对的理由,那我就支持!你为什么反对?!
个人简介
品牌实用主义者,倡导从实用主义角度规划品牌战略、赢利模式以及市场营销传播策略。“销售团队组建12321法则”理论创立人、 “消费品营销六力模型”研发者、 “品牌架构3+1组合”理论倡导者。抖音号:571235361电子邮件: x4002…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