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公民文化体系的21世纪新型产业经济发展论坛 绪论

柏立冬 原创 | 2011-12-14 17:35 | 收藏 | 投票
世界公民文化体系的21世纪新型产业经济发展论坛
绪论
人类历史从静态物质经济发展到动态知识经济,迈入立体多元空间智能经济,作者柏立东(冬),人称草根松柏,面对人性张扬科学资本私有制经济全球化,产生唯私利至上、不择手段最大化、个人欲望张扬的单一私有制,提出科学共有主义国家资本、集体资本、个人资本、固定资本、虚拟资本、可变资本、有形资本、无形资本、公民联合体按劳分配、各尽所得股份所有权,以人为本,科学发展,知识高度领先,文化深度主导,思辨实证,达到探赜索隐,钩深致远。理性的预见性,指导人类行为活动,创造获取各种财富来满足人类各种需要,从而能够更好地以全世界劳动者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存和发展为目标。因此,以发展与科学相结合目的以人为本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普遍定律,是在思辨实证过程中“有为”与“无为”阴阳平衡对立统一,思辨实证的原理中建立有组织、有系统的知识体系、哲学方法、文化行为,精确地用精神、智慧、明理构建以人为本、科学发展,象数理,“有为”与“无为”阴阳平衡、对立统一,和谐大一统,求异与存异,思辨实证,时间和空间,上中下、左中右、前中后、内中外、长宽高、立体多元所存在的一切人事物存在的本质规律的必然性、普遍性、特殊性、理性对象,达到自然属性,包容和谐大一统。求异、存异、立体多元大一统概念意见一致性,产生杠杆的推动改革、创新、发展的变革力量和作用。构建人性形成到人性回归,科学仁道主义技术生成物理科学和生命科学的生产技术和生产知识形成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发展模式,科学仁道主义和谐社会道德制度、政治文明、法治社会形成改造世界实践中创新和发展获取的认识和经验,建立科学实践、科学生产、科学研究、科学信息传播或调查获得一切人、事、物的事实或状态的认识理性,人性不断提升发展、人心发展、人类本身发展的自然属性,从而用人类世界各国优秀文化与中华民族五千年优秀文化相结合,为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政府以及公司的人们进行人性形成科学共有主义、生命科学基因唯物主义、生存与发展、辩证统一意见一致性,产生消灭贫困、消灭愚昧,达到全世界劳动者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生存与发展根本利益崇高理想,构建中华民族五千年优秀文化与世界各国优秀文化共同构建世界公民文化体系,达到中华民族五千年龙文化与和谐世界。
由此可见,在人类生命延续发展过程中,在人类历史发展进程中,人性扩张原始资本私有制阶段——人性张扬科学资本私有制阶段的经济全球化产生人性贪婪张扬、扭曲的狭隘民族利益保护主义和局部利益所引起的战争,导致高科技威慑力的霸权与恐怖,强权与恐怖以及贫困悬殊、两极分化的不公平、不平等、不和谐的各种因素。因此,作者柏立东(冬)从世界整体发展视角的绿色地球观吸取中华民族五千年优秀文化和世界各国优秀文化,构建中华民族五千年龙文化和谐世界文化体系。在各国修建和谐学校让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的人民都能通过哲学、文化、修养、信仰、理想塑造人类自己的人格、人品、人性不断的提升,将资本主义私有制发展到科学资本主义共有制,将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到科学社会主义共有制。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共同构建全世界科学共有主义劳动者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生存与发展根本利益的崇高理想、信仰、观念、价值,达到科学共有主义经济全球化结构、主体、内容、方式、主题、程序化,到人类社会发展进程中的各个领域,都应该随着人类历史发展进程,随着人类生命不断延续对人类社会不断改革创新发展,作为人类历史发展和人类社会发展的永恒话题,达到保持人类生命延续发展的永恒活力。各国政府的人民公仆们应该为老百姓生活的城市和城镇、乡村修建老百姓自己的世界文化体系和谐殿堂,同时在每一个社区设立机构,在每一个人类生命过程中,当老百姓在生活、工作中遇到不愉快的想不通的人事物时,来到和谐殿堂。每一个殿堂都有一位心理学和社会学导师,一方面老百姓遇到的实际问题马上传达给当地有关部门解决,另一方面帮助老百姓内心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解读、思索、述说,解开老百姓在实际生活中遇到的疙瘩。同时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在最短的时间内切实可行地帮助老百姓解决各种实际问题,让老百姓在精神上感到温暖和寄托,在生活中得到满足,活的有意义、有价值。同时各国政府共同构建人性形成——人性回归科学共有主义生命科学基因唯物主义生存与发展辩证统一,同时各国政府都应该关注消灭人性贪婪和堕落产生的腐败和官僚腐败,使和谐殿堂成为每一个老百姓的心声(从“由此可见”到结束是引自本篇三言两语,哲学、文化、修养、信仰、理想)。(引自柏立东(冬)《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与人类世界各国文化相结合构建中华民族五千年龙文化和谐世界文化体系与世界文化殿堂》)
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弹指一挥间,大家还记得改革开放初期为全国老干部和知识分子平反后,邓小平同志治国拉二胡,人们亲切的称为“老邓治国拉二胡”,就是其中的一位胡:曾经编辑毛泽东选集,编辑邓小平选集,编辑陈云同志选集,编辑党的三十年历史……当年毛泽东同志称他为党内一支笔,他就是中国革命历程发展的理论家——胡乔木同志。
胡石英同志在改革开放初期,为青年人创办《丑小鸭》与《自学》杂志,当时深受年轻人的欢迎和关注,并且首先倡导贫困生和残疾人助学基金会(全国助学基金会和全国助学工作中心民心工程),后来他是中国第一位倡导绿色建筑领路人,这就是改革开放初期真实的历史写照。人们称呼胡石英同志为“诗人”、“书法家”。
胡木英同志默默地整理、收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不同时期的中国理论家胡乔木同志的手稿、手记、选集、选文等珍贵文献,全部献给国家有关部门。
中华民族五千年龙文化和谐世界与和谐殿堂使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各国政府与各国人民从现代人性张扬科学资本迈入人性形成科学共有主义生命科学基因唯物主义生存与发展辩证统一,构建人类社会共同发展和谐大一统的求异与存异、立体多元全面发展辩证统一。
一曰:科学仁道主义伦理学人性真•善•美为纲:
     求真至善,厚德载物,大道惟诚,博雅精深。
二曰:纲举:中庸之德,宪法至上,法道文化法权:
     思辨实证,一张一弛,吐纳有度,宽猛相济,动静合一,道之真体。
三曰:目张:城乡公民生存与发展根本利益(全世界劳动者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生存与发展根本利益)为人类社会发展最高宗旨:
     从善如流,至善仁道,百宇川德,天下归心。
哲学文化
一曰:科学仁道主义伦理学人性真•善•美理性和谐思辨,求真至善,厚德载物自然属性;大道惟诚,博雅精深意见一致性。
二曰:中庸之德,宪法至上,法道文化科学社会主义共有制(科学资本主义共有制),科学共有主义法权理性,思辨实证,宽猛相济,一张一弛自然属性;墨鱼自蔽,吐纳有度,动静合一,道之真体意见一致性。
三曰:人性形成科学共有主义,人身生存结构——吃饭平均主义法制、住房平均主义法制、看病平均主义法制、养老平均主义法制,迈入人身发展结构——受教育平均主义法制、公民自由联合体创造价值和自我理想完善、按劳分配、各尽所得股份所有权(5~10倍)、产业信息城乡一体化(农民土地入股)。
草根松柏
 “草根松柏”是柏立东(冬)的同事和朋友们看完他多年写的文章后,对他的亲切称呼,因为他写的文章都是从老百姓实际吃饭、住房、看病、养老和受教育的切身利益出发,体现了作者的理想和信仰,人格和人品以及文章的内涵和深度。
“草根”这十几年来经常泡图书馆和新华书店博览群书,书中交友、说天道地、谈人世间是他唯一的幸福,每天下午5、6点钟看完书后像一股水、一阵风留在弯弯曲曲的大街小巷,穿过人群迈入繁华的人海中。
“草根松柏”箪瓢陋巷、木人石心、手不释卷、岁寒知松柏,这是作者柏立东(冬)在聊天时对周围朋友说的话,同时他也勾画了自己的人生,他将自己的人生与社会实践发展的知识提升到实践发展的理论文化,他提出人性形成到人性回归科学共有主义生命科学基因唯物主义生存与发展辩证统一为命题的哲学文化,提出科学仁道主义逻辑生成为推理的逻辑文化,提出科学仁道主义技术生成物理科学和生命科学,提高生产力,促进以经济立体多元全面发展的科学文化和科技文化为平台的经济文化,提出公民能量资本、信息、计算达到资本与需求仁道契约法制矛盾道德性和法律性文化,提出演绎归纳城乡公民生存与发展根本利益行为文化,提出科学仁道主义逻辑生成和谐大一统求异和存异立体多元世界文化,从微观——国家视角,中观——地区视角,宏观——整个人类社会发展结构主体、主题、内容、方式、程序化视角。他倡导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各国政府、公司的人们以及全世界劳动者和最广大人民群众联合起来从人性张扬科学资本私有制经济全球化必然王国迈入人性形成——人性回归科学共有主义生命科学基因唯物主义生存与发展辩证统一经济全球化,达到科学仁道主义和谐社会道德制度、政制文明、法治社会迈入仁治社会左中右自由王国。
“草根松柏”水不激月,人不激奋用我自白的一首诗来描绘我本人的人生道路:
吴市吹箫
长卿缠身
四处楚歌
烂蒸葫芦
长此不倦
木人石心
山折其肱
殷切希望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世界各国政府和世界各国人民为人类社会发展构建人性形成科学共有主义城乡公民生存与发展辩证统一,达到科学仁道主义逻辑生成中庸之德、法道文化、和谐大一统、求异和存异、立体多元结构、内容、方式、程序化消灭贫困,消灭愚昧,消灭一切高科技威慑力产生的狭隘名族保护主义霸权、强权、恐怖,消灭战争,以正义、和平、平等、公正的绿色地球观,构建人类生命生存与发展根本利益成为人类社会发展的崇高理想和理念,成为世界各国政府的崇高责任和义务,共同将人性张扬的科学资本私有制发展到人性形成科学共有主义,生命科学基因唯物主义生存与发展辩证统一的哲学文化,达到科学仁道主义技术生成人类生存与发展理性人类生命、地球生命、宇宙生命、海洋生命、太空生命统一,以人为本、和谐文化自然属性,物理科学和生命科学探索与发展意见一致性。(引自作者柏立东(冬)《我的自白》)
他时刻牢记祖训:“无论什么党,只要为人民为老百姓就是好党。”这是辛亥革命元老柏文蔚先生临终的留言(百度柏文蔚)。说起草根松柏,他不吸烟、不喝酒、不会玩牌、不会玩麻将,他很缺乏时代感,但是他很懂得冬天泡洱茶、秋天泡红茶、春天泡绿茶、夏天泡铁观音。无论谁和他一起吃饭,他总是点那几个菜:木耳山药、西兰花、苦瓜肉丝、香菇油菜、青菜拌豆腐、青椒豆腐干,他十分喜欢喝着清谈的茶水谈天说地聊人世间,吃菜的时候喝的玉米汁,早晚他喜欢用黑小豆、黑米、黑芝麻、薏米、长山药、南瓜、红枣、小米、玉米碴熬成粥。最后分手时他总是老生常谈说一句话:人哪!无论做人、做事,还是治理国家、搞经济建设都应该从整体利益把握局部利益,要做到:思辨实证、一张一弛、吐纳有度、宽猛相济、动静合一、道之真体,说完他笑一笑起身而走,这可能就是他的个性吧。
作者:柏立东(冬) 同志,字方杰。邓小平同志时代作者创建大中华学说13篇文章:
一曰:伦理与高速发展;
二曰:法律、伦理、生产力;
三曰:权利、正义、法;
四曰:经济一体化与国家统一;
五曰:二十一世纪国家统一模式;
六曰:二十一世纪的三民主义(民主、民权、民生);
七曰:国家统一纲要建议书;
八曰:二十一世纪的大中华战略;
九曰:孙中山思想和邓小平思想;
十曰:呼唤与愿望;
十一曰:忆古昔论今朝;
十二曰:民俗人情谈古史;
十三曰:祭文祖。
江泽民同志时代作者创建了人本价值治国方略90篇文章(10年),胡锦涛同志时代作者创建人本价值科学发展学说、人本价值和谐发展学说十二概论、人本价值和谐发展学说:和谐语录、和谐修养、和谐圣经、和谐论语、和谐文化系统论、和谐学方法论、和谐经济学方法论、和谐经济学。
以中华民族传统毛笔形式完成,构建了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为全世界劳动者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生存与发展根本利益形成中华民族五千年龙文化与和谐世界文化体系,构建:一曰:世界公民文化体系的世界经济发展论坛;二曰:世界公民文化体系的新资本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发展论坛世博园;三曰:世界公民文化体系的新兴经济产业发展论坛(共3册,每册上、中、下);四曰:世界公民文化体系的新经济产业发展论坛(共3册,每册上、中、下);五曰:世界公民文化体系的科学共有主义经济全球化发展论坛(共3册,每册上、中、下)。
在抗日战争年代,作者父母亲曾经在“国统区”一边上学一边参加和领导反内战学运工作。当年搞得当局没有办法,陈立夫等人亲自到柏文蔚先生家中(百度网柏文蔚),对柏文蔚先生说:“你要不管你的孩子,我们来管。”在这种情况下两人无法继续上学,拿着柏文蔚先生给董必武同志(共产党创建人之一)的信,跑到了延安,不久在延安窑洞结婚,董必武同志和林伯渠同志是他们的结婚见证人。南京解放后两人被派去接管国民党中央电台,一位是当年军管会主任,一位是政治指导员。
每一个人生命过程中的历史通过不同行为活动描绘了自己生命过程中短暂的历史。然而作者在自己生命过程中,爬行的历史,是在遇到困境和压力时,他都会创造快乐和自我解脱,而不是建立在物和他人身上,更不会让他人左右。他深深地懂得,一个人内心强大的磁场,需要从小的培养,以及生命过程中遇到的各种不同环境的磨砺,才能战胜外界各种不同程度的困境和压力,保持自我心态的平衡。当短暂生命过程中遇到十字路口的时候,他不会因为各种不同程度的诱惑而徘徊,他能够果断把握人生正确的坐标和方向,去实现自我理想。他在童年时代,就受到政治运动对家庭的影响和社会对他的歧视。由于改革开放为全国老百姓和知识分子平反,使多年一直沉默中的他迎来了人生大发展。
然而作者柏立东(冬)一贯认为改革、创新、发展是人类历史发展和人类社会发展的永恒话题,历史和社会无论如何发展、如何进行改革、创新、发展,人类都应该永远保持清晰的头脑,因为人类可以创造一切,也可以毁灭一切。由此可见,人性张扬科学资本发展到人性形成科学共有主义、生命科学基因唯物主义生存与发展辩证唯物统一,达到科学共有主义、城乡公民生存与发展根本利益结构、内容、方式程序化,构建:
一曰:工人在企业工作定位就应该在企业按照规章制度去工作,要将企业当做自己的家。企业法人和领导从生活上、医疗上、养老上应该无微不至地关心企业职工。
二曰:科技工作者就应该为企业创新,随着时代的发展,更新科技知识成果,而不是把科研经费与个人研究以外的事情相结合,不要做科研腐败者,不要拿科研经费买车、买房,去增加个人的财物。
三曰:农民在农村种地,就应该改造修建自己的新家园,为了子孙创造绿色美好的生活环境,就是出去打工挣了钱,也应该回到自己的家乡去体现人生的价值和生活的意义。
四曰:有知识的青年就应该到农村去、到贫困山区去,用自己的知识和青春改造落后的面貌。用知识能力体现人生价值。
五曰:国家就应该从制度上、从待遇上、从资金上、从科研项目上帮助有知识的青年投身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
六曰:商人就应该在道德和法律规定的范畴去经商,而不应该以个人利益最大化至上,不择手段,损人利己,钻法律空隙的张扬。
七曰:改革、创新、发展、经济转型,不是将社会多余的钱投向奢侈品、工艺品、黄金、炒房地产、炒股票等等,应该连同地下钱庄浮出水面。银行派出专业人员按照国家规定成立科学共有主义、公民联合体金融机构,按劳分配、各尽所得的股份所有权,投向创造科学技术成果机构的产业价值链,与企业相结合的市场经济,达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八曰:政府官员就应该廉洁自律,当好人民公仆,而不是上来坐稳就捞,只想到个人利益至上,权利最大化,个人欲望张扬。不要利用市场运作为自己捞钱,将个人价值建立在老婆出国、孩子出国、个人的财产出国、金钱至上享受最大化,个人欲望张扬的平台上。
九曰:军人就应该以国家利益、人民利益为最高利益、最大荣誉。保卫国家、保卫人民财产是军人崇高责任与义务。
十曰:男人就应该报效国家、孝敬父母、疼爱妻子、教育孩子。女人就应该忠诚丈夫、抚养儿女,照顾双方的老人。
十一曰:学生就应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到德才兼优的好学生。长大后报效国家、孝敬老人回报社会,作为儿女们应该孝敬父母,作为父母亲就有责任关爱儿女们的成长,就是父母分手也应该像过去一样,关爱儿女们的成长,就是再成家双方都应该关爱原来的孩子们,不要让他们当做父母分手的牺牲品,这是对社会极不负责任。
十二曰:年轻人就应该敬老爱幼,形成良好的社会环境,上公交车给老弱病孕残让座,帮助弱者,体现人生的价值观。
十三曰:五十六个民族每一个公民都应该维护国家统一为人生最高宗旨,都应该为国家利益牺牲自己的个人利益,而政府应该从生存上、发展上关心每一个公民的个人基本需求。
十四曰:世界各国都应该建立和谐大一统、求异、存异、立体多元的大同世界,构建绿色地球美好家园,弱化狭隘的民族保护主义,制止局部利益的战争,是世界每一个正义公民的责任与义务。
十五曰:世界各国政府都应该将老百姓的吃饭、穿衣、住房、看病、养老、受教育为执政理念的最高宗旨。
十六曰:世界各国在儿童发育时期都应该营造从小做有道德的、有理想的人,学习做人、学习文化、学习科学知识,在社会实践中做到人生启蒙,让儿童们在健康自然快乐的环境中逐步成长,而不是填鸭式的教育方法,给儿童精神上从小造成很大的压力。从诱导创造性的各种玩具中,培养儿童的兴趣,从平时玩耍游戏中启发儿童的创造性,而不是压不出来的呆子。陶冶孩子们的情操和增加知识能力的分析与判断,是关键所在。
十七曰:本科生就应该以社会实践为主,学会知识能力的生存,用技能走向发展,体现自己知识能力在社会实践中的价值,这才是一个有知识的人将短暂的生命正确的定位。
十八曰:研究生就应该把自己学习的专业知识,从学校学习期间就与科研机构相结合,经常到自己学习的专业机构去打工,增加自己专业知识的实践经验。
十九曰:博士生将自己学习的专业知识与世界最前沿的科技知识相结合,用自己潜能和知识能力为国家和人类创造更加前沿的科技成果,报效国家,感谢导师的栽培、学校的培养。报效父母给予的生命和教诲,回报社会。
二十曰:人的一声哭啼,来到了人世间。随着周围亲朋好友的哭啼,你离开了人世间。请问,钱对生命短暂的过程是为了吃喝玩乐还是为了创造人生的价值?让后人对你的评说和怀念?请问钱和生命短暂的过程是为了享受人间的欢乐最大化,而浓缩人生?钱和生命短暂的过程是提高自身的素质和修养,让自己有知识、有道德、有专业、有技能,创造人生的价值,留给孩子们精神财富,是比留给金钱和物质财产更重要。躺在父母怀抱下的金钱上的人生,只能发展成堕落和无能。难道说,吃喝嫖赌抽无度不是属于人性的邪恶丑吗?肯定不是美德。因此,利用父母亲留给你的金钱财富去创造你短暂生命过程中的人生价值,是最有意义的事情。因此,希望有钱的、没钱的,要为儿女们创造磨练的环境、智慧的人生,这才是最大的财富。
政府应该关注农村学生的升学就业问题,城市教育资源集中,有钱有权家庭的孩子集中优势教育资源,上一流大学;农村学生基础教育设施差,缺少多方面综合培养,越来越被挤并到二流、三流学校,从上大学就开始了人生道路的不同,注定了社会的教育差距引起的发展空间和社会差距的增大。消灭贫困、消灭愚昧是政府执政的最高理念。
二十一曰:作者真诚地向年轻人们敬言,不管大学包分配或者是不分配,以及来到社会上很难就业,也都尽可能地上大学,因为,今后的社会是知识高度、文化深度的社会。即便上技能学校也最好系统地完成高中学业,再上技能学校。
二十二曰:政府应该营造人们为国家发展,为人类社会发展,从生存阶段迈入自我创造价值阶段和自我理想阶段,多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敢于承担责任的大众环境,弱化遇到好处往前跑,遇到问题快躲跑,为了利益和权力不择手段挖空心思偷空专营往前冲,这些人将名利和地位看作生命无价之宝,不做事做小事专门研究人脉学,关注个人形象学,注意社会舆论学,做大人做高调之人只做秀给社会看的伪君子,这和社会在外面喝酒赌博玩女人,回家拿老婆撒气打老婆的人本质是一样的,一个是赤裸裸,一个是掩盖了很深的面纱,这些行为都应该从社会人性张扬科学资本私有制迈入人性形成科学共有主义,彻底修正将人性不断提高,达到有道德、有知识、有文化、有理想、有事业。(以上二十二曰引自本篇《公民语录》)
一曰: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二曰:为己利他,道德善,正德福利。
三曰:构建公民低碳绿色生活行为。1、水资源是有限的,人们在洗碗、洗衣服、洗手、洗澡等用水一定要节约资源,这是一种节约修养。2、在用电、用气时,不要浪费,要从节约中尽可能节约用电、节约用气。这是生活修养的体现。3、政府要大量发展公共交通,尽量减少政府车和私家车用汽油的数量,要让老百姓出门坐公共汽车很方便,没有顾虑,保证每条线路三分钟到五分钟一趟,让公共交通走进千家万户、服务大街小巷。出门就有公共汽车的绿色交通。4、地面城市建设要和地下城市建设相结合,城市地下的排水网要与农业水利、田间相结合,建立旱涝灌溉一体化新型水库,让城市、城镇、乡村地上、地上连成一片,以服务和科技网为一体的绿色地球美好家园。
四曰:毛泽东同志提出,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与人斗其乐无穷,这是一个人修养程度的高度境界。作者认为人类社会发展用科学技术知识预测老天爷是否有大暴雨、是否晴天没有雨、是否有台风、是否有沙尘暴、是否有暴雪、难道不是其乐无穷吗?这就是与天斗其乐无穷的人生智慧。用科学技术知识将城市、城镇、乡村、田间,从地面上、地下上的排水网连在一起,治理洪水、干旱、泥石路,将一年四季的庄稼丰收满仓,难道这不是其乐无穷吗?这就是与地斗其乐无穷,享受人生智慧。人类历史发展和人类社会发展就是要不断提高人性道德修养,作者构建科学仁道主义、法道文化,制约人性贪婪、腐败、堕落,消灭邪恶丑,难道这不是其乐无穷吗?这就是与人斗其乐无穷的大智慧。因此,人类创造了科学技术知识,战胜一切可以战胜的力量,人类创造了一切存在的东西。然而,战胜人性的邪恶丑,弘扬人性真善美,让正义、公道、平等比太阳还要重要,难道这不是其乐无穷吗?这种人生大智慧最高境界就是与人斗、与邪恶丑斗、弘扬真善美的最高修养。
五曰:毛泽东同志提出以阶级斗争为纲和邓小平同时提出的猫论,都是在战争年代以消灭敌人为纲,谁打死敌人谁就是英雄,这是战争阶段和巩固新政权阶段的真理。然而在和平建设阶段,作者以绿色地球美好家园构建科学仁道主义、伦理学、人性真善美为纲,纲举中庸之德,宪法至上,法道文化(科学仁道主义和谐社会、道德制度、政制文明、法治社会),目张城乡公民生存与发展,根本利益结构、内容、方式程序化,达到人性形成科学共有主义,生命科学基因唯物主义,生存与发展辩证统一的绿色地球美好家园,即科学共有主义生产方式和科学仁道主义生产关系,构建科学仁道主义和谐社会道德制度、政制文明、法治社会,迈入仁治社会左中右、利他主义博爱为人民服务,人生智慧最高发展观。
六曰:搞经济工作,就应该以整体利益和局部利益相结合,以经济发展的实际增长,与老百姓生存与发展利益相结合,以规划的计划性和思辨的市场性相结合,以科学技术知识实体经济为主体的虚拟经济相结合,达到象、数、理辩证,有为与无为,上中下,左中右,前中后,内中外,长宽高,立体多元,阴阳平衡,对立统一理性,以人为本科学发展自然属性,矛盾的道德性和矛盾的法律性程序化意见一致性,这就是人类智慧高度修养。(以上六曰是引自《公民修养》)
作者柏立东(冬)殷切希望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各个城市、城镇、乡村修建世界文化体系的和谐殿堂,消灭贫困、消灭愚昧,弱化民族利益的保护主义产生的人性张扬的扭曲,消灭战争,弘扬人类绿色地球的大爱、大我、大情怀的精神,即:科学仁道主义生成绿色地球的大爱、大我、大情怀,人与人的精神、国与国的精神,共同构建科学共有主义生成全世界劳动者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生存与发展根本利益的绿色地球观,达到科学仁道主义法道文化生成物质生活与精神生活立体多元行为活动的文化准则,共同发展人性形成——人性回归的人性不断提升发展、人心发展、人类本身发展的正义、公正、平等的信仰、理想、观念、价值的美好绿色地球家园(引自本篇三言两语、哲学、文化、修养、信仰、理想、价值)。
作者柏立东(冬)一直强调:哲学在任何具体学科领域都是一种思维方法,都是一种望远镜,是人类认识世界的先导,为科学的未来领域诞生了准备条件。以哲学文化视角分析人世间一切存在的人事物共同的规律,让人们如何认识世界矛盾对立的统一性的哲学文化,把握确切内涵的意义,让人类社会存在的一切人事物服从人类历史发展的必然规律,服从人类社会的法则:一曰:人性不断提升发展。二曰:人类本身发展。三曰:人类生命创造价值意义发展。四曰:人心发展。将从人性张扬科学资本私有制产生唯私利至上不择手段最大化,个人欲望的张扬,达到人性扭曲,灵魂堕落,迈入人性形成到人性回归科学仁道主义生成为己利他道德善正德福利生存观和利他主义博爱为人民服务发展观的科学共有主义、生命科学基因唯物主义生存与发展辩证统一哲学文化理性,构建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社会外在规范,向公民载体内化美德自然属性和谐思辨转化过程意见一致性,产生:
哲学思维与行为文化活动理性自然属性意见一致性:一曰:人的社会实践发展中不限于经济生产行为活动是一种形式还有多种其它的形式——物质生活、文化生活、道德品质生活、政治生活、科技知识生活、文学艺术生活、法律生活,总之,社会实际生活的一切领域,人的数学、人的物理、人的化学、人的高能物理、人的几何、人的古典文学、人的历史学、人的文学创作等都是社会的人在人的实践生活发展中所参与的。二曰:人的认识在经济发展的物质生活以外还有政治生活、文化艺术生活、科技创造生活,人与人之间各种利益互动的生活,无不打上人的各种利益需求的烙印。三曰:人类社会的生产活动是一步一步的由低级向高级螺旋式的发展,由浅入深、由片面到立体多元的各个方面,只有在社会实践发展中的人们思想产生预想的结果时人们的认识才被证实,称为思辨发展过程中的实证,合乎客观外界规律。四曰:人在实践发展过程中,一开始只是看到各个人事物之间的外部联系,比如,从战争年代过来的人大脑里都会产生谁打死敌人谁就是英雄的思维方法,对于改革开放谁能把经济搞上去不择手段能挣钱谁就是英雄,这种认识的第一个阶段给人们留下深刻概念。五曰:在人的社会实践发展的继续中,使人们在社会实践中引起感觉和印象的东西反复多次,于是在人们脑子里生长了一个认识过程的突飞(飞跃)产生的概念,即钱的概念,已经不是人事物的现象,不是人事物的各个片面,不是他们的外部联系而是进入人事物的本质,人事物的整体,人事物的内部联系形成钱的概念,同人与人的一切人事物联系的利益的感觉,不但是数量上的差别,而且是性质上的差别,钱能使鬼推磨,钱能通神,循此续进的判断和推理,达到权利市场化的运作,金钱市场化润滑油的运作,这就是认识的第二个阶段,从上面一心一意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抓经济,在下面一心一意抓金钱,金钱至上不择手段,个人欲望张扬。这些难道不是腐败的根源?金钱成为人们的灵魂,欲望成为人们的心灵,利益成为人们追求至高无上的理想。六曰:概念、判断、推理阶段使人们对于一切人事物整个认识发展过程的阶段,三十年改革开放思辨反复发展过程使人们逐步认清了钱,从上幼儿园要钱,上小学要钱,上中学要钱,上大学要钱,找工作要钱,应该做的或者是不该做的求人都要钱,也就是开始走向理性认识阶段,经过感觉形成思维,逐步了解客观人事物内部矛盾,了解规律性,了解这一过程和那一过程间的内部联系,即当人们有了小钱发展到有了大钱,有了小名气发展到有了大名气,有了小利益发展到有了大利益,有了小轿车发展到有了豪华车,有了小房发展到有了大房,有了一套房发展到有了多套房,这种追求物质生活无止境的行为,使大脑还是一片空白,还是那样空虚、渺茫、徘徊,这种深化的认识和感性的认识就不同了。因为对于钱感性的认识属于片面的现象、是外部联系的,而升华到有了钱、有了名、有了利、有了车、有了房、还是头脑空白、空虚,人们在社会生活思辨发展过程中逐步认识推进了一大步,使得人事物的整体本质内部联系暴露周围环境内在矛盾,这就是社会不和谐的主要根源。人与动物有着本质的不同,人创造了文字、创造了语言、创造了文化、创造了科学技术知识,人有血、有肉、有思想、有理想、有思维、有逻辑,人要为人类社会发展创造价值,世界还有更多更重要的东西等待着我们。
这就是改革开放需要正确的理论指导,不能盲目地实践,社会实践必须建立在正确的理论平台上。因此理性认识依赖于感性认识,感性认识有待于发展到理性认识,形成认识历史性或辩证性,这需要一种实践发展中的飞跃。人的主观意识的东西发展到人的客观实践的东西,达到人的实践中得到人的预想的结果。七曰:人的客观实践发展过程都是在人的反复思辨过程中充满着对立和统一,形成一切人的客观实践发展辩证的运动和人的资本与人的需求互动,这就需要一种仁道契约法制的互动,是以人的主观和人的客观、人的理论与人的实践达到主观——客观——理论——实践,从人性张扬科学资本私有制发展到人性张扬科学资本共有制,迈入人性形成科学共有主义(科学社会主义共有制和科学资本主义共有制)生命科学基因唯物主义生存与发展辩证统一,达到从一国科学共有主义城乡公民生存与发展根本利益到世界各国科学共有主义城乡公民生存与发展根本利益,迈入科学共有主义全世界劳动者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生存与发展根本利益经济全球化和科学仁道主义和谐社会法道文化象数理、上中下、左中右、前中后、内中外、长宽高、立体多元“有为”与“无为”阴阳平衡理性和谐思辨对立统一自然属性,社会实践发展意见一致性。
在人们社会的实践思辨过程中,从人们的感性认识阶段发展到人们的理性认识阶段,又从理性认识升华和提炼到理论阶段“有意设计图”,指导人们社会实践形成,改造人们对金钱片面、单一的唯金钱至上论的认识,同时改造社会以金钱、利益、名利、地位、权利至上,不择手段最大化的人性扭曲、心灵堕落、思想空虚、行为肮脏的人性张扬科学资本私有制,个人欲望至上的张扬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达到人性形成到人性回归科学共有主义人身生存结构,为己利他道德善正德福利内容,迈入人身发展结构利他主义博爱为人民服务内容。循环往复的实践和认识的每一循环的内容,逐步达到螺旋式更高阶段发展的和谐思辨,知行统一观自然属性,绿色地球观意见一致性。(引自本篇《哲学文化》)构建:
一曰:一个脱离低级趣味、脱离糟粕文化的公民。
二曰:一个高尚情操、优秀文化的公民。
三曰:一个诚信道德文化文明素质的公民。
四曰:一个博览群书正确把握人生定位的公民。
五曰:一个是非分明、见义勇为的公民。
六曰:一个人民利益至上的公民。
七曰:一个为自己行为负责的公民。
八曰:一个襟怀坦白的公民。
九曰:一个正义、正气、公正的公民。
十曰:一个有理想和有抱负的公民。
十一曰:一个事业和情感融合的公民。
十二曰:一个生活和工作中有原则的公民。
十三曰:一个对社会和家庭有责任感的公民。
十四曰:一个敬老爱幼、关注亲情友情、帮助弱势群体的公民。
十五曰:一个五邻六舍、楼上楼下、院内院外彬彬有礼又助人为乐的公民。
(引自本篇《哲学知识》)
宏观——社会外在规范:中庸之德、宪法至上;中观——法道文化法权;微观——公民载体内化美德。公民语录十三行为规范、公民修养六行为规范、公民哲学知识十五行为规范,构建科学仁道主义伦理学人性真·善·美为纲,纲举中庸之德、宪法至上、法道文化法权,目张科学共有主义城乡公民生存与发展辩证统一哲学文化,公民语录二十三曰、公民修养六曰、公民哲学十五曰,达到科学仁道主义和谐社会道德制度、政制文明、法治社会,迈入仁治社会左中右。(引自本篇《哲学知识》)
纪念辛亥革命百周年之际,让我们中华民族炎黄子孙们共同回顾辛亥革命元老柏文蔚先生(字烈武)与陈独秀从事辛亥革命实践活动事迹,让全世界各国人民大众展望人类社会发展。
中华民族五千年龙文化和谐世界文化体系与世界文化殿堂
构建
世界公民文化体系的21世纪新兴经济产业发展论坛
柏立东(冬)
草案
第一册
上部
序言与续前
公民典故与公民圣训
公民语录与公民修养
公民圣经与公民论语
古训故事与圣训故事
圣经故事与寓言故事
哲理故事与逻辑应用故事
心理推理与续中1
笔者三言两语与寄语
成语典故与古译文化
谚语文化与歇后语
经典幽默与哲学知识
逻辑知识与哲学故事
逻辑故事与续中2
人、社会、自然与格言
作者随笔与文化
哲学与人与哲学与文化
社会动态漫谈与续后
中部
绿色与能源
低碳与人类
环境与生物
生物与技术
科学与环境
生态学与美学
微生物与生态学
新材料学与发展
信息与博弈
经济与劳动
生命与密码
经济与技术
金融与货币
进化与思维
经济与哲学
下部
续中4
哲学史知识
公民知识
基础科学
科学博识
笔者点拨
劳动与价值
中华养生知识
五谷文化
素食文化
笔者提示
人类历史发展常识
续后
后记
李录林
电话:13581631703
邮箱:gslx3l@163.com
个人简介
本本分分做人 踏踏实实做学问
每日关注 更多
柏立冬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