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尔森20岁的二级建造师 差点大一“辍学”

黄静 原创 | 2011-12-16 03:07 | 收藏 | 投票

  学尔森20岁的二级建造师 差点大一“辍学”

  --全日制学历+职业教育 探索学生成才新模式

  鹏程千里,鲤跃龙门,随着201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成绩的公布,学尔森再次取得令人瞩目的卓越成绩:常规班考试平均通过率为全国平均通过率的近4倍,签约班通过率为常规班近2倍,其中保过班学员各科通过率更是均在80%以上。众多学尔森学员迎来了成功人生全新一页。

  在学尔森学院内,广为流传着08级2.5年全日制二级建造师班学员周斌的传奇经历。不到三年时间,这个没有任何背景,学历程度不高,甚至一度面临“辍学”危机的草根学员,顺利通过201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获荐到建筑公司工作,并即将取得大专学历证书,成功实现职场转型与人生蜕变。

  遭遇不测,一度萌生退学念头

  08年,出于对未来生活的考量与职业规划,文化程度不高的周斌决定参加职业培训继续学习深造,以在专业领域上有一技之长,增强就业竞争力。他从各种渠道获取信息,通过宣传单、报纸、网络、电视的相关了解,最终来到享有“最好最专业职业培训机构”美誉的学尔森学院。在课程咨询老师细致耐心的交流指导下,他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报读了学尔森根据学生成才特设的“全日制学历+职业教育”结合新模式课程之一:“2.5年全日制二级建造师班”。

  正当他对职业发展蓝图有了清晰而美好的规划,踌躇满志之际,家中突遭变故,使他失去了生活费支持。一边是无以为继的家境现状,一边是无比接近的成功,他痛苦不堪却无能为力,最终只得无奈向班主任反映情况,提出退学。老师关切之情溢于言表,在安慰他的同时,更告诉他令人振奋的消息:学尔森特设助学金,能够为他解决难题、度过难关,助他顺利完成学业。

  度过难关,顺利取得学历证书

  在班主任老师的关心帮助与学尔森教务部、学员服务部老师的齐心协力下,周斌很快成功申请到了6000元的“雨泽助学金”。这笔钱不但切实解了他的燃眉之急,更激发了他的斗志与意志,令他“在学尔森认真学习、拿出成绩、不负众望”的决心更加坚定。

  学尔森拥有精良、权威的师资团队,集结了各大知名高校教授与建工行业专家。由于学历不高,基础相对薄弱,周斌曾担心跟不上进度,全日制班专业强大的授课老师因材施教、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令他打消顾虑。在老师们的清晰指导与循循善诱下,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与奋斗,周斌顺利获得了中专学历证书。

  周斌不无感慨地说,我没有想到,学尔森的老师们会真的把我当孩子一样,殷切关怀、照顾,学尔森改变了我的生活和命运。

  成功考证,跻身建工专业人才

  全程班“基础课程”、“施工员课程”、“二级建造师专业课程” 的三个阶段课程循序渐进,科学、系统化的课程设置,使他能够把各理论实务知识点吃透、消化,卓有成效。其中第三阶段“二级建造师专业课程”以多种方式综合全面展开,“精讲”、“习题练习+讲解”、“封闭集训”等课程令他循环学习、巩固记忆。从对建工专业一窍不通到游刃有余充满自信,周斌取得了可喜的进步,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2010年,年仅20岁的周斌顺利通过了《二级建造师》考证,获得国家人保部、国家建设部颁发的注册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他的职业生涯翻开新的篇章。

  同时,由于学尔森采取的是“国内与国际认证相结合”的方式,在持之以恒的认真学习下,周斌作为优秀学员,又申请并成功获颁了国际建筑协会颁发的《中级营造师》资格证书。

  周斌已成长为一名真正的建工领域专业、杰出人才,他的信心不断增强,并拥有更大的求职竞争优势。

  获荐就业,实现人生质的飞跃

  在报名学尔森全日制班时,周斌就获知学院与每一位全日制班的学生均签订《教育培训协议书》,并承诺,学院在就业指导期间组织各类招聘会及上海就业生活指导,在学生结业后的三个月内学院无法为学生推荐就业岗位的,从第四个月开始每月支付学生500元的生活费用。这使他放心安心,更全力以赴地学习。

  2011年初,怀揣着二级建造师证书,经学院推荐,周斌顺利到一家建筑公司工作,跨出了新职场生涯最至关重要的第一步,他边工边读学尔森大专学历,并将于今年年底获得西南交通大学大专学历文凭。周斌笑称,学尔森为了鼓励大家认真学习,特别设立了“专业学习奖学金”、“全勤表现奖学金”、“实习表现奖学金”等多种奖学金,自己一定会再接再厉,取得更大进步,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学尔森。

  “学历、证书”双丰收,学习工作两不误,在周斌看来,学尔森使自己学有所成、学以致用,真正实现了参加职业培训的初衷,更使自己的人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学尔森积极探索学生成才新模式,致力于为不同基础、有心向专业领域发展的人群构建良好教育平台。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黄静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