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我只说美国好的而不说它的不好?

汪华斌 原创 | 2011-12-18 05:37 | 收藏 | 投票

为何我只说美国好的而不说它的不好?

――因为美国不好的改变后对我没有半点好处,

而我的文章万一被我国的某个开明领导看到后的改变则我肯定是受益者;

这就是我的自白!

汪华斌

今天有个网友给我的邮件,问我为何没有看到美国不好的一面;也就是说我在国内是灰色见解,为何到美国就没有了灰色见解呢?因为我所写的文章全部是说美国比我们社会好的文章呀。本来我不想公开回答这个问题,后来一想还是公开回答吧;因为这相当于是我的自白。

首先我为何在国内总是灰色见解,这主要是因为我是改革的利益缺失者;难道既得利益者与利益缺失者能有共同得见解吗?正因为如此,在主流舆论全部是既得利益者的欢声笑语时;我这利益缺失者的呼声自然也就是灰色见解了。正因为如此所以很多领导说我不与领导同心,我这利益缺失者能和既得利益者同心吗?当他们在灯红酒绿中高歌时,我却只能在孤独中自谋生路。再加上‘人以群分’的社会原则,我身边自然多是改革后的利益缺失者;因而呼声与见解自然也就有了共鸣,这也是我比别人灰色见解多的原因。

其实我也有幻想,因为我太迷信我们社会的改革;在领导的改革向公平方向迈进的口号声中,我总幻想有开明的领导能看到我的文章。我的文章除了怨气,更多的应该还是改革的思路;因为梦想改革会达到公平的我还没有醒,所以经常出灰色文章的我实际还在做这个遥远的梦。

到了美国才知道,美国的主流舆论并不是歌颂政府的社会;所以美国到处公开评论政府,同时到处的抗议活动更是表现社会不好的途径。在这样的情况下,我能在美国再找它不好的地方吗?因为找到了美国不好的地方,改革后对我没有半点利益;因为我的利益地在中国大陆,我还在幻想中国大陆能公平。而中国大陆要公平,首先就应该给予改革中的利益缺失者补偿;而这刚好有我的利益。正因为如此我到美国只看美国比我们好的,因为我们的利益缺失就是从这里失去的;所以我希望能找回,这就是我的想法。

为何我有这么很可笑的想法,说来也不怕大家笑话;我能两次走上中国部委的大楼内工作,主要还是因为有领导看专业杂志上有我的文章;结果两次不同专业的文章被不同领域的领导随机地看中了我,从而使我走上了两次不同专业的顶峰。后来只是因为我没有防备小人,结果一心搞专业的我被别人搞了;而这竟然是连锁效益,最后从顶峰跌到地狱的人是我;从而不仅不是既得利益者,反而成为利益得缺失者。正因为我迷信有英明的领导,所以才坚持自己得灰色见解;这就是我的动力,因为我还是相信改革不应该向不公平的方向前进;因为改革应该是公平的推进机呀。

谁知道我们社会现在的领导不看文章了,连我发给领导的邮件也没有信息;所以我这些年的灰色见解没有转换成任何改革的建议,反而引来相当多的领导不满。如今年就有我多年不往来的同学,竟然主动与我联系;先我以为这有广泛社会资源的同学是要帮我创业,还使得我好高兴与感动。可当聊多以后才知道,他竟然是一些单位领导派来的说客;目的就是要我关闭博客。我相当生气,正是这位同学当年也是这样动员我在下岗确认书上签字的;并说相信领导就不会吃亏。结果我相信领导自豪地下岗了,可当年春节没有一分钱的我竟然没有见到任何领导的关怀;因为你是自谋出路的人,自己的问题自己解决;这就是我听领导话的结果,从而彻底改变了我的人生;它使我从几个专业的顶峰跌落到了地狱,因为我这专业人员竟然只能靠摆地摊来生存。我不甘心,所以还在做梦搞专业;因为国外的专业机构也看中了我,为何我们自己的专业机构就要我自谋出路呢?难道我们的改革就是要这样的造就人才,用造原子弹的人来卖茶叶蛋吗?这就是我们的改革目的与目标吗?也正因为我还有梦,所以我才还在写这样的文章;因为我的梦想就是我能得到公平,我们社会的人也全部是生活在公平的环境里。

我还在做梦,所以还在出灰色见解;就是到了美国,我想的还是为国工作;我能在中国实现我的梦想吗?我不知道,因为我还在做梦。

 

个人简介
一位从政府机关到国有企业的管理者,再到民营与股份制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虽然管理理论与能力总是在最前排,而且成果又是最多的人。但因为对管理的执着,总是与潜规作斗争;结果失败的人总是我(请看日志连载)。正因为其黑色…
每日关注 更多
汪华斌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