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导热容自调温地下采集装置

严建勋 原创 | 2011-12-23 23:20 | 收藏 | 投票

 1.名称:

超导热容自调温地下采集装置

2.技术的领域

适用于地源热泵中央空调技术.

3.背景的技术

(1)热管技术的基本工作原理,是一种具有高导热性能的传热元件,它通过在全封闭真空管壳内工质的蒸发与凝结来传递热量,具有极高的导热性良好的等温性、冷热两侧的传热面积可任意改变、可远距离传热、可控制温度等一系列优点。缺点,必须使用金属管材需要抽真空,造价成本高,由于热管传热速度快,易造成局部热岛效应,也是热管技术想利用在浅层地能采集的最大阻力。

 ( 2 ) 临界热容物质应用于的研究始于1985年,被用作临界热容材料的20,000多种纯物质进行了筛选,结果表明只有1%的临界热容材料有实际应用价值.

4. 发明的目的:

政策大力支持可再生能源利用开发,节省能源,支持环保事业的发展,加快地源热泵技术节能推广,更优化住宅小区的供热、供冷系统,不然烧任何燃料,减少CO2和SO2的排放。

5.技术方案

我们成功的研制的一种新型超导热容自调温地下采集装置,利用PE管的采集方法,在采集管中装入一种循环介质,代替了水采集效率大幅度提高,并且使传统的循环泵功率降低很多。利用研制成功的一种新型临界热容自动调温材料填充在循环管外壁替代土壤,比土壤效率提高几倍,解决管壁热岛效应问题,将大量的冷热量转移到土壤中时,产生了一个宽的温度平台。此装置比普通的采集传统效率高了好几倍,省面积,节省能耗很多,节能环保、安全无毒。

6、有益的效果 

利用新型超导热容自调温地下采集装置,提高了地源热泵地下采集能量技术,克服了地质结构对地源热泵的影响,同样打120MM的地能采集孔,该技术一孔相当于三孔。减少地能采集面积和投资成本,并且系统稳定性高,市场发展潜力巨大,更有效的开发可再生能源,节能环保,受益人类,造福社会。

严建勋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第二炮兵工程学院毕业,大学本科专业:自动化专业,硕士研究生专业:火箭发动机专业。
每日关注 更多
严建勋 的日志归档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