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强国

张德文 原创 | 2011-12-24 15:35 | 收藏 | 投票

 

教育强国

——教育强国在育人,政治强国在争人,文化强国在铸魂。

开展和谐教育、提高全民素质——助教兴业强国

 

提高社会管理水平、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要先提高人的素质,先提高教师和干部的素质,先提高人的学习能力只有用先进的思想文化崇尚科学、追求真理、和谐发展培养高素质 (创造人生高价值、开拓精神高境界的人,才能赶超世界先进水平,实现国家、民族或地区的振兴。在各级各类教育、企业、干部(重点)中,开展“和谐教育”(自学、互学、指导学、研讨学),让受教育者先“学会学习”(求发展的必由之路),只要“善于学习”(看学习的收获质量、效率、效益、收益率、决策水平),就能成龙成凤,由弱变强,由贫变富,由落后变先进,有所作为,改变命运和谐是正反馈的发展模式,一旦进入和谐发展的轨道,必将实现腾飞似的发展。只有用和谐文化培养出来的人,才能自觉地去创建和谐社会与和谐世界。我把“和谐教育学”书稿(助人学会健身、修身、学习、思考、创新,解决理想、信仰和素质结构问题)献给社会和教育(请提供邮箱),用探索、研究、开发的态度学习,一年看效果(提高教师、干部、职工、家长的素质),三年看效益(产生社会效益、经济价值),广泛交流,共同探讨,实践研究,实践验证

黄金到吸毒者手里能变成毒品,糞土到农民手里能变成丰收的果实。事物的实际价值在于人的开发。远见卓识成就千秋伟业。

 

张德文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退休教师。在研究素质教育、创新思维、和谐文化与中国辩证法,愿意与所有对此课题有兴趣的人相互交流、共同探讨、提供咨询。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