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其实很简单——中国长寿工程

蔡律 原创 | 2011-12-24 23:59 | 收藏 | 投票

  人生其实很简单——中国长寿工程老龄风采艺术团挂牌成立

  编者按:2011年12月24日,重庆弘道国学鹅岭会馆2012迎新茶话恳谈冷餐会,与会学者倡导老子“上善若水”,人生七善“居善地,心善渊,与善仁,言善信,政善治,事善能,动善时。”人生其实很简单,只有“生死”两个问题,只有“时间、空间”,只有“发现、表现”,只有“乐观、悲观”,只有“谋生与乐生”,“乐生”意味着物质、情趣、品位、干净、爱、音乐……最高境界的善行就像水的品性一样,泽被万物而不争名利。中国长寿工程老龄风采艺术团就是在这种理念的支撑下应运而生。



  2011年12月12日,中国长寿工程老龄风采艺术团在重庆弘道国学研究院挂牌成立。



  中国长寿工程老龄风采艺术团演出《红色娘子军》剧照

  《老龄风采》杂志社 无言 / 清华  摄影报道

  2011年12月11日上午,中国.重庆第二届老年养生文化节的延伸的“百老迎龙年书百龙百米长卷”与老年迎春书画展在重庆渝中区鹅岭公园鹅项山庄的国学会馆举行了启动仪式。其中“百老迎龙年书百龙百米长卷”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本市老报人、老诗人牛翁与马丁共同领衔、重庆市老年学学会唐情林会长率先在启动仪式前就已经在百米长卷上挥毫泼墨。启动仪式上,原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重庆市政协副主席窦瑞华、市人大副主任余远牧、重庆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会会长叶贵本等领导及与会的专家学者,对重庆弘道国学研究院院长杨芝虎先生两年多来执着坚持开展的200多场“唱读讲传”公益讲座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老年养生节的发起给予了高度的赞扬。
 


  在“百老迎龙年书百龙百米长卷”上烙下墨宝.之后市内外几十名书画名家均以“龙”为主题进行“百老迎龙年书百龙百米长卷”书法现场创作,百米长卷活动将持续到春节前后。预计,在长卷上留墨宝的书画名家整体老龄将达1万岁---这就广泛体现了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人文精神。这一活动,有助于培育中老年人自尊、自信,礼让宽容、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提高中老年人的精神文化幸福指数,为建设和谐、共享、共荣的中国特色老龄化社会做出贡献!


  重庆市委原副书记、重庆市政府原副市长甘宇平在百米长卷上挥毫泼墨



  原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重庆市政协副主席窦瑞华在百米长卷上挥毫泼墨



  市人大副主任余远牧在百米长卷上挥毫泼墨

  2011年12月12日上午于鹅项山庄前,“中国长寿工程老龄风采艺术团成立授牌仪式暨重庆第二届老年养生文化节迎龙年书画展”隆重举行 。重庆市委原副书记、重庆市政府原副市长、国务院三建委原副主任和重庆市政府原顾问甘宇平与中国长寿工程基金会赵春山主席为中国长寿工程老龄风采艺术团进行了授牌。“中国长寿工程老龄风采艺术团”的成立,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文化兴国、文化强国”的精神,坚持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同步发展,积极搭建公益文化活动平台,依托专业团体离退休的专业文化工作者,组织开展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文化活动,深化群众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拓展各类道德、感恩、孝行天下的社区文化实践活动;经全国长寿工程组委会、中国长寿工程基金会、重庆市老年学学会、重庆弘道国学研究院、老龄风采杂志社共同商榷而组建的。艺术团的十五支艺术分队辐射了主城区30来个社区,为欢庆“中国长寿工程老龄风采艺术团”的成立,艺术分团各选派了一个经典节目参加展演。为保证演出节目质量经典,组委会由重庆市著名的音乐艺术家曹明辉和策划组织人张正国领衙,对各参演团队的节目进行了前期选拔,确保了展演活动精彩分呈。启动仪式上,艺术分团1000余人参加了展演活动,气势磅礴规模宏大。



  艺术团授牌(从左到右:赵春山、杨芝虎、甘宇平)



  重庆弘道国学研究院的八个部门授牌

  艺术团授牌仪式后,又举行了重庆弘道国学研究院的八个部门(杨氏太极俱乐部、琴棋书画雅集社、健康养生讲师团、道德信仰研习所、国粹京剧艺术沙龙、东方智慧研修中心、国医养生服务中心)的授牌仪式,重庆市老年事业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兴源、高教老协会长吴云鹏、渝中区文联常务副主席张珍蓉等领导为八个部门进行了授牌。八大部门紧紧围绕“新三国”、“六道德”的理念,在传承中华传统经典国学基础上,进一步把“五个重庆”建设及“唱读讲传”活动持续有效地开展下去的。



  中国长寿工程老龄风采艺术团演出《智斗》剧照



  中国长寿工程老龄风采艺术团演出《红岩》剧照

  据中国长寿工程基金会副会长、中国长寿工程老龄风采艺术团团长杨芝虎介绍,为积极响应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文化兴国、文化强国”的精神,坚持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同步发展,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关爱老年群体,此次老年养生文化节系列活动中,除了“百老迎龙年书百龙百米长卷”,还将举办万名老人步行南山,寻找寿比南山之道的健身活动;组织全市经典老年红歌演唱团开展“唱响社区,唱红老年生活”社区活动;组织老年书画摄影及太极养生巡回区县展活动;组织老年养生文化讲师团走进区县老年群体开展养生科普宣教活动等。

        

个人简介
湖北师范大学毕业,留校任系团总支书记兼政治辅导员;2004年任忠县人民政府顾问,2007年获“重庆市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全球问计求策”一等奖,荣获2007度、2008年度重庆十佳网络知识分子。荣获2011年“新阶层·重庆第二届…
每日关注 更多
蔡律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