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国家博物馆新年音乐会

蔡苏建 原创 | 2011-12-26 19:00 | 收藏 | 投票

平安夜北京的演出活动不少,权衡了一下所有的演出,由着兴趣,最后选择了去国家博物馆音乐厅,欣赏意大利的“切利比达克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

赛吉乌·切利比达克是罗马尼亚最为著名的指挥家,曾任慕尼黑爱乐乐团的艺术总监长达17年,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切利比达克交响乐团,承袭了切利比达克的音乐传统及细腻的阐述方式,是国际上极有特色的演出团体。该乐团有着从古典到现代、涵盖广泛的曲目库。

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阿伯托·维洛内西担任指挥,维洛内西对歌剧曲目有深厚的研究,在当代古典乐界具有相当的地位。前年底在纽约参加过维洛内西的邀请聚会,曲目选择和艺术风格比较投缘。

因为平时不太喜欢京剧,昨天的目标除了交响乐,主要还是想听听咏叹调。

我认为如果没有了帕瓦罗蒂的男高音,单独欣赏一下纯真的欧洲女高音也是不错的选择。

按演出惯例,平安夜的曲目都是有规律的,每次晚会的拉德茨基进行曲的互动,都拍得手痛,又不舍得假拍,毕竟有感而发也是一种发现真我的享受。

指挥家不停的“应听众的热情”,让歌唱家再来一首,确实可以体验一回欧洲的绅士文化。

有时候喜欢将东西方文化做对比,京剧、歌剧其实都是“雅”格文化,不知什么时候欧洲文化成了“高”雅。

个人简介
中国奢侈品产业创始人。中国奢侈品行业首席鉴定师、品牌思想家、家居设计师、收藏家、考古学家。2011年独立领导15人的专家团队,制订了中国奢侈品品牌入选标准,亲自选定宣布了“第一批中国奢侈品品牌”。2010年在国家工信部注…
每日关注 更多
蔡苏建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